星期天下午,傍晚的太陽暖暖地灑在身上,微風徐徐吹來,讓人的腳步不禁輕快起來。沿著中山北路七段往圓環方向,在公車總站附近的芋圓之家〈順帶一提,這家的芋圓也很讚〉左轉,小巷中有一家招牌並不明顯的咖啡店,這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里約自家烘焙咖啡坊。

推開門,迎面而來是老闆親切的招呼,走到櫃檯前,memu就寫在牆上的黑板,點了一杯熱拿鐵,當然少不了要來一份老闆娘自己做的焦糖布丁,今天我有喝咖啡的心情。


寫在黑板上的memu,除了義式咖啡,這裡還提供手沖濾布咖啡

等待時,耳邊傳來研磨咖啡豆的聲音,老闆不但自己烘焙咖啡豆,而且每一杯咖啡,都是在客人點了之後才現磨現煮,所以來這裡喝咖啡可是一點都急不得。陣陣咖啡香盈滿室內,這是我最enjoy的部分,對於咖啡我純屬外行,我最喜歡的是咖啡的香氣,以及喝咖啡的美好感覺,所以我總是喝加了很多牛奶的拿鐵。


〈左〉烘焙咖啡的機器〈右〉尚未烘焙的咖啡豆

年輕的老闆娘送來焦糖布丁,雖然隔著一段距離,還是聞得到焦糖甜蜜的香味,舀了一匙焦糖布丁送進嘴裡,濃郁的奶香和焦糖的滋味在口中纏綿,美妙極了。等候片刻,我的熱拿鐵也送來了,我用小茶匙將糖攪拌至咖啡中,啜飲一口,嗯,奶泡綿密細緻,牛奶味豐厚,咖啡香醇,咖啡特有的芳香充盈在唇齒之間,是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左上〉甜蜜的焦糖布丁〈左下〉炎炎夏日,來杯冰卡布奇諾也是一大享受
〈右〉拿鐵咖啡


這家店原本在天母北路,最近才搬來現址,來喝咖啡的多半是相熟的客人,很多人來這裡除了喝杯咖啡,跟老闆閒話家常之外,也會順便買咖啡豆回去。年輕的老闆夫妻白天另有正職,經營咖啡館是他們的興趣,所以咖啡館平日只有晚上營業,假日則是從早上十一點開始營業。

「白天上班,晚上還要開店不會很累嗎?」我問老闆。

「不會啦,因為有興趣在支持啊!」老闆笑著回答。

如果哪一天你到天母來,除了逛逛街、走走步道外,不妨到這裡品嚐一杯老闆用心去烹煮的咖啡,它會給你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里約自家烘焙咖啡: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91巷2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9:00~21:30;例假日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