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颱風假,隔天上班總覺得特別累〈其實是懶病在作祟:P〉,下班後當然要找個理由犒賞自己,那就去小V最近寫過的七味屋吧!

幾年前這家店還在中山北路七段時,我曾去過一次,還記得當時吃了一碗再簡單不過的蕎麥麵,但那份單純的美味,卻使我從此戀上這種口感特殊的綠色麵條,老想著哪天要再到七味屋溫習這個好味道,卻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小V的食記倒是給了我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的動機呢。



傍晚六點半來到七味屋,還有幾張空桌,真是Lucky!看了菜單,我點了懷念的蕎麥麵,阿娜達要了大骨高湯拉麵,還點了幾樣小菜。



首先端上桌的是涼豆腐,拌了柴魚屑和蔥花的豆腐口感綿密細嫩,不過我覺得醬油太鹹了~~,如果味道清淡一點,應該會更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吧。



接著是我的日本傳統麵,湯頭清爽無比,一點都不油膩,鹹淡適中,加上海帶、菇類等配料,更能突顯蕎麥麵的清新口感,簡單、清爽、毫無負擔,我就是喜歡這種味道!



我們還點了燒物,烤蝦只在蝦子表面灑上一層薄鹽調味,烤過的蝦肉十分鮮甜,令人意猶未盡。


左:烤雞胗;右:雞肉串燒。燒物味道很棒,強力推薦!!

雞肉串燒散發一股特殊而誘人的炭燒香氣,醃製雞肉的醬汁帶點甜甜的味道,入味卻不過鹹,好‧吃‧得‧不‧得‧了!吃了一串美味的雞肉串燒實在不過癮,此時我腦海中忽然浮現日劇中的畫面:男女主角在居酒屋偶遇:
女主角:看起來好好吃!這是甚麼?
男主角:老闆,來兩串烤雞胗
〈節錄自『我的生存之道』〉
其實這部片子劇情有點沉悶,但不知為何我對於這段劇情印象特別深刻。
現在我就要來兩串烤雞胗



在等待夢幻烤雞胗時,阿那達的大骨拉麵來了,其實以前我們都拒豚骨拉麵於千里之外,連買日本泡麵也只買醬油、味増等口味,因為曾吃過的日式豚骨拉麵都油得嚇死人,有一家號稱「日式拉麵電視冠軍傳人」的知名拉麵店還在油膩的湯裡面加上一塊奶油~~,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味道。不過七味屋卻改變我們對大骨拉麵的印象,牛奶色的湯頭濃郁卻不油膩,還透著自然的甘甜味道,麵條Q而不爛,筍乾、叉燒肉等配料都恰到好處,這才是真正好吃的大骨拉麵阿!而且我注意到店內有一半以上的客人都點大骨拉麵耶,看來這可是這裡的超人氣商品哦!

吃完麵之後,壓軸的夢幻烤雞胗終於登場了!同樣誘人的炭燒香味和美味的醃醬,燒烤過的雞胗有一種香脆的口感,很有嚼勁,味道很特別。如果有機會來天母的七味屋,不妨試試美味的大骨拉麵,還有超級可口的串燒哦!

延伸閱讀:小V的字‧畫‧像《七味屋日本料理》

七味屋: 台北市天母西路13巷7號
TEL: (02) 2874-2431;2875-5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