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街頭掀起一陣牛肉麵熱潮的「台北牛肉麵節」活動才剛落幕,聽說市政府計畫再接再厲舉辦另一項以「麵線」為主角的活動,麵線是我非常喜愛的小吃,以前曾在新莊住過一陣子,那時很喜歡吃中誠街上一家名為「光頭佬」的麵線,這裡的臭豆腐炸得十分酥脆,麵線口味也很不錯,每次去買都要排隊。

後來因緣際會品嘗了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圓環的「勝口味」麵線,驚為天人,從此「曾經滄海難為水」,眼中只有「勝口味」,連舊愛「光頭佬」也被我拋棄了。


勝口味大腸蚵仔麵線$40

勝口味的麵線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但卻是「料好實在」,不僅麵線和湯頭的比例非常濃稠,不像一般麵線湯水過多,而且配料滋味更棒:裹了太白粉的蚵仔,又大又新鮮;滷得十分入味的大腸香Q帶勁,咬起來非常過癮。一碗四十元的價格雖然不便宜,但是蚵仔和大腸的份量之多,可是我所嚐過的麵線之冠呢。大快朵頤之前,別忘了灑上蒜泥和香菜,喔!那份令人意猶未盡的美味,真的就如同老闆所言:吃完會懷念,沒吃會想念

如果不久的將來,台北市真的舉辦麵線節活動,我一定會不辭辛勞上網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麵線投下神聖的一票,因為我真的愛死它了!

小V也寫過勝口味麵線

勝口味蚵仔大場麵線: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底圓環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