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日式豬排連鎖店—勝博殿,在台灣的第一家分店開幕已有一段時間了,因為每逢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一直不曾嘗試過。懷抱著幾分好奇,在一個非假日的中午,我們來到這家傳說中的美食天堂。



中午一點多,位於新光三越同樓層的其他餐廳只有三三兩兩的食客,但勝博殿中仍是高朋滿座,服務生領著我們來到已經擺好兩盤小菜的桌子,入座後玄米茶、沾醬用的芝麻和滿滿一大碗高麗菜絲也立刻送上。看了菜單,發現這裡的白飯、醬菜和高麗菜絲都是無限供應的,這點對於肚子很餓的我們頗具吸引力。



點好菜後,我們先享用熱茶和醬菜,玄米茶碧綠的湯汁盛在白色杯中顯得格外好看。



醬菜有兩種:泡菜酸辣適中,十分開胃;黃色的漬蘿蔔是第一次嚐試,鮮脆的口感很特別,和本地便當中常見的軟軟的黃蘿蔔片口味完全不同。切成細絲的高麗菜淋上柚子醬,滋味清爽無比。



這裡的沾醬和另一家豬排專賣店—西洋亭一樣都是由顧客自行將芝麻磨碎後,再加上店家以獨家秘方特製的醬汁即成。當我們將沾醬拌好時,主菜也正好登場了。



阿那達的是蔥花蘿蔔泥豬排套餐,這裡的豬排有里肌和腰內肉兩種選擇,我們選了口感柔軟的腰內肉。只見份量十足的炸豬排上舖滿蘿蔔泥和蔥花,將盤上的新鮮葡萄柚和淡醬油淋在豬排上,再把豬排和蘿蔔泥一同送入口中,少了油膩,卻多了一份清新的口感。豬排酥脆的麵衣特別值得稱許,豬排有如穿了一件顆粒細緻的外衣,當炸得蓬鬆酥脆的麵衣一入口,瞬間便融化在脣齒之間,只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香氣。平時吃炸物時,我都會將油膩的外皮剔除不吃,但是這裡美味卻不油膩的麵衣卻讓我捨不得不吃它!除了酥脆可口的外皮,內裡的豬排也是軟嫩無比,入口即化。



我的腰內豬排捲套餐包含了炸蝦、包裹了蘆筍的豬排捲和一片手掌大小的豬排。豬排捲是豬排包了蘆筍〈或起司〉油炸而成,味道普通,如果想品嘗這種包裹了內餡的肉捲,還是西洋亭的「起司丸」較具特色。我的豬排較薄,但也是外酥內軟,入口即化。炸蝦肉質鮮美無比,搭配上香脆的麵衣,口味令人滿足。若想選擇套餐,建議可選豬排+炸蝦的組合較佳

這裡的白飯用的是台東的關山米,粒粒晶瑩剔透,透著自然的甜味,而且可以免費續碗,食量大的人可有口福了!好喝的味增湯添加了燉煮得十分柔軟的牛蒡和蒟蒻,真想再來一碗!



餐後甜點是加了黃豆粉和黑糖膏的冰淇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灑了黃豆粉的冰淇淋,滋味很特別。

品嘗了勝博殿的豬排大餐,心裡忍不住會將之與西洋亭相較,但是說實在的,兩者各有千秋,難分高下:勝博殿無限供應白飯和配菜,但價位較高;西洋亭的豬排毫不遜色,配菜量少,不過價位較低,約在300元以下。如果不需排隊等候,我想我會很樂意再度光臨勝博殿,若需大排長龍,那麼只有一街之隔的西洋亭炸豬排,同樣能夠令我滿足。

看看我的西洋亭食記

勝博殿: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 新光三越天母店7F
Tel:2874-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