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母一帶的商家變動不少,先是二十年老店「江戶銀」因老闆夫婦退休而永久休業;高島屋對面一家咖啡很棒的「霸」咖啡歇業;生意很好的星巴克因租約關係遷移到對面……。

走在街上經常發現大大的「租約到期,遷移大拍賣」告示,人去樓空的店面也越來越多,感覺這裡彷彿褪盡鉛華的過氣歌手般,榮景不再。

那天,心血來潮,走了好遠一段路,想享受一頓我心目中的夢幻早餐,孰料到達目的地時,只看見緊閉的鐵門,連小小的招牌也蕩然無存。

「又少了一個可以享受假日早餐的地方了……」我彷彿聽見自己心底的嘆息。

或許是天助我也,兩個星期後,我在士東路的巷弄內,再度與我所喜愛的小小招牌,相逢。

麥子咖啡

現在的麥子咖啡,依附在一間日式料理店中,白天賣早餐,晚上是日本料理,至於中午,則是早餐與日本料理並陳。

雖然店內陳設雅致,不過坐在日本風味的餐廳中,享用美式早餐,好像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u。而且內用的早餐就沒有附好喝的咖啡和奶茶,必須加價另點,所以若想點份平時慣吃的豪華版早餐,似乎就不太划算了。

最後我們決定點不同口味的套餐:美式培根和煙燻里肌。

美式培根早餐

所幸,食物的味道仍是令人滿意的:培根和煙燻里肌都十分美味,淋了芥茉醬的沙拉風味特殊,炒蛋也恰到好處。

好喝咖啡

而附餐的咖啡,還是那麼香醇美好,令人精神大振,煩惱全消~~。

也許用餐氣氛和食物的味道不是那麼協調,不過想想年輕的老闆娘一個人要在寸土寸金的天母獨撐店面也很不容易,所以,我依然會繼續支持心目中的夢幻早餐,或許外帶更合我意!

麥子咖啡
地址:臺北市士東路91巷40弄2號〈仙貝酒食〉
電話:287646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7:00~18:00;週末假日 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