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足不岀戶在家「修身養性」一整天,今天中午岀門打算吃義大利麵打打牙祭,行經天母東路巷弄時,發現鵝肉攤正在準備,堆積如山的鵝肉和齊全的菜色引起我的食慾,索性坐下吃碗切仔麵配鵝肉吧!

這家鵝肉攤在天母地區已經歷史悠久了,雖然連店名也沒有,但是生意可是嚇嚇叫。攤位所在位置白天是一個臨時市場,中午市場收攤後,約在下午兩、三點左右鵝肉攤會開賣,但是數量頗多的鵝肉和各式小菜在傍晚六點多之後幾乎全數售罄。有幾次我在六點半專程前去,只剩下鵝的頭和腳……,如果再晚些,連鵝頭和鵝腳也沒得買了。我想,這美味的鵝肉大概是「晚吃午餐」和「早吃晚餐」的人的專利吧。

天母鵝肉攤
我們點的雙人份拼盤〈兩種口味都有〉$230

這裡的鵝肉有鹽水和煙燻兩種口味,點菜方式也很特別,老闆會問你:
要鹽水還是煙燻的?」
帶骨頭還是肉多的?」
再依據人數多寡決定鵝肉的份量。
就這樣,兩句話就OK了,簡單迅速又有個性,連菜單都免了。

鵝肉美味的關鍵在新鮮實在,鵝肉裝盤上桌前,店家會淋上燉煮鵝肉的湯汁,讓鵝肉更加鮮嫩可口,讓人百吃不厭。

神奇沾醬

另外,店家特調的沾醬:甜辣醬和辣醬與鵝肉堪稱絕配,更增添鵝肉豐富的口感。

除了鵝肉外,這裡還有鵝腸、章魚等各式小菜,夏天的沙拉筍和冬天的大蘆筍也很不賴,不過我通常會點一碗切仔麵來搭配鵝肉,清爽的口感,還能增加飽足感。

切仔麵
切仔麵$25

鵝肉攤的美味不在話下,不過因為非常受歡迎,所以來用餐時需要耐心等候,而且因為是路邊攤,雖然店家每天收攤時都會沖洗地板,但是地板總讓我覺得有些油膩濕滑,最好還是小心行走為妙。不過,擁擠喧嘩、有些不整齊,才是我心目中路邊攤的本色阿!

天母鵝肉攤
地址:天母東路8巷23號〈廣田洋菓子旁巷弄〉
營業時間:15:00~19: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