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寫過兩篇英國茶館的食記(下午茶晚餐),即使如此,我依然會一遍又一遍地,紀錄在這裡度過的美好時光。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既能一人獨飲、雙人晚餐,也適合好友談心的地方。

英國茶館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來這裡喝喝茶或吃晚餐,無論造訪過多少次,感覺依然美好如昔。茶館內部靠牆的座位,是我和阿那達最常坐的位置,我蠻喜歡這個獨立而安靜的角落。

茶館每個月都會更換菜單,雖然菜色大同小異,但總會有些小小的變化,讓人有些新鮮感。菜單上照例有幾道義大利麵,和紅、白肉的主餐可供選擇,這天我們點了雞腿和豬腳。

奶油海鮮濃湯

餐前的麵包和湯總令我期待,熱呼呼的奶油海鮮濃湯入口,驅走了冷氣太強所帶來的寒意,烤得外酥內軟,恰到好處的法式麵包,塗上大蒜奶油更加可口。

呃,用完麵包和湯,不僅感到滿足,肚子也幾乎半飽了……。

香烤雞腿

排得美美的香烤雞腿,口感鮮嫩而柔軟。

豬腳

上桌前已貼心地去骨切成小塊的烤豬腳,原本有點擔心太硬不易入口,沒想到口感軟嫩,外皮烤得酥酥的,滋味更勝從前。

「比以前更好吃呢!」

當我和阿那達正在討論這回的主菜品質比以往更佳時,坐在我們後方的客人正在向服務人員抱怨:「雞腿裡面沒烤熟耶!」

唔,也許偶爾還是會小突槌一下。「阿,不好意思,我們馬上幫你重烤一份哦!」

泡茶的道具齊全

餐後是令人期待的Tea Time,精緻的茶具、計時器、茶漏、保溫罩猶如辦家家酒般地擺了滿桌。如果你也喜歡紅茶,單純的錫蘭茶和水果香味的風味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錫蘭紅茶

悠揚的古典樂緩緩流瀉,時間靜靜流逝,我們品嚐著紅茶的滋味,寧靜而美好。我覺得,這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小小而確定的幸福‧村上春樹)。


英國茶館
地址:臺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二樓(大葉高島屋內)
Tel:28333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