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上麵包4

聽說大名鼎鼎的野上麵包在天母開了分店,下班後立馬前往朝聖。

1/14才正式開幕的野上麵包,店址在芝山捷運站對面,也許因為剛開幕不久,雖然沒有傳說中桃園店大排長龍的盛況,卻也是人潮不斷,一天出爐多次的麵包流動速度也很快。

寬敞的店面有一扇大坡璃窗,不但可以看見師傅努力做麵包的模樣,野上師傅也在烘焙坊和賣場間忙進忙出。

第一次光臨的我,懷抱著「趁還不需排隊前大吃一番」的心情,搜刮了多款麵包:拐杖、吐司、核桃軟法、紅豆麵包、檸檬蛋糕,還有剛出爐的可麗露和司康。結帳時一共花了500多元,即使在物價高昂的台北,這樣的價格還是不便宜。

野上麵包2
店內最物超所值的柺杖麵包($80)

野上麵包3
據說在桃園店必須排隊才買的到的吐司,現在不必排隊也買得到,但買到何種口味就全憑運氣了

回家後迫不急待地品嚐了,其中最得我心的是柺杖麵包,這是目前我吃過和巴黎的美味棍子麵包滋味最相近的:同樣擁有Q彈的內裡和香脆的外皮,帶著一股誘人的麵香,唯一不同的是在巴黎吃到的棍子麵包外皮更硬更有嚼感些。而且剛出爐的拐杖麵包真的好吃極了!原本打算當隔天的早餐的,但是因為香味太誘人了,明知道睡前進食是減肥大忌,我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大塊……。

野上麵包5

小小一枚可麗露要價50元,不過非常值得:甜美脆硬的外皮,咬下後是Q軟的內裡,比原本我認為已經很美味的哈肯鋪可麗露口感更勝一籌!還有人一口氣買了一整籃快20個可麗露!

野上麵包6

剛出爐的scone,入口酥鬆且香氣十足,不必塗奶油果醬就十分美味。

吃起來滿口起司和核桃香氣藍黴核桃軟法($80)也讓人回味無窮,雖然吃過不少美味的軟法,但是這樣的組合還是第一次嚐到,令人印象深刻。

店內也有包餡的日式麵包,我們嘗了紅豆麵包,雖然也很美味,但是歐式麵包的萬種風情更讓人驚艷。以後我應該會常去買棍子麵包、吐司和scone。只是,吃了這些美味的麵包,我大概永遠減不了肥了吧!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福國路5號(芝山捷運站正對面)
TEL:28326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