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轉冷,冬意漸濃時,經過榮總附近,我特意繞進榮總大門右邊的巷子,一眼便瞧見「桂來標」的攤位,立刻喜孜孜買了肝腸、臘腸、臘肉和麻辣腸回家。

這「桂來標湖南臘肉」攤一年當中只賣過年前後的幾個月,元宵前後就收攤了,所以想吃可得趁早。

攤子上有各式各樣的臘味:臘腸、肝腸、臘肉、燻魚、燻雞等,而我最中意的是肝腸、臘肉和麻辣腸。

臘味飯
臘味飯中有桂來標的招牌品項:港式臘腸、肝腸、臘肉

原本我很少買肝腸,因為以前吃過的味道都不合我意,去年頭一次來到桂來標,衝著老闆一句:「你吃吃看我們家的肝腸,味道和別家不一樣,以前你不喜歡是因為沒吃到真正好吃的肝腸。」

看老闆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當下我便買了兩條回家嚐嚐,沒想到真如老闆所說的,他們家的肝腸非常美味,尤其和臘腸一起放在白米上同煮,起鍋時香噴噴的臘味飯真是美味又方便的一道菜!

正巧去年也嚐到香港名店鏞記的肝腸,我覺得咱們桂來標的肝腸美味可一點都不輸給香港鏞記呢!

除了肝腸外,桂來標的湖南臘肉也不容錯過,他的臘肉和我們習慣帶點甜味的臘肉不同,屬於重口味派的,料理時只要切下一小塊,先以沸水煮三到五分鐘,再和蒜苗、豌豆同炒,滋味超美妙!桂來標的臘肉帶著濃濃的煙燻香味,炒菜更添美味。

麻辣腸

還有一款必買的是麻辣腸,加入花雕酒的麻辣腸微辣的味道非常下飯,最重要的是,它只要蒸熟即可食用,對於總是把香腸煎成焦黑而頭痛不已的我來說,簡直是方便的救星阿!

於是,有了桂來標的臘味相伴,寒冷的冬天似乎也變得令人期待,而不再如此難耐了。

桂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