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騰斷橋旁有一個非常熱鬧的假日市集,裡面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在這裡我發現一種非常特別的食物--黑皮臭豆腐!

平常我們所吃的臭豆腐在未下鍋前都是白色的,怎麼會有黑色的臭豆腐呢?可不是染色的哦!原來這是老闆匠心獨運的創意料理,將臭豆腐先以獨門中藥配方浸泡並滷製之後,再加以發酵處理,假以時日,就變成黑皮臭豆腐啦!


對於黑色的臭豆腐,你有甚麼想法?

因為曾看過三立「台灣尚青」節目的介紹,再加上喜歡嚐鮮使然,我立刻衝到攤位前排隊,還伸長脖子觀察老闆炸臭豆腐、淋上綠色大蒜醬汁….,我還好奇地問老闆:「大蒜醬汁為什麼是綠色的?」可惜他忙著招呼客人,無暇回答我的問題。

等了約十分鐘,終於輪到我了。我迫不急待想嚐嚐黑色的臭豆腐究竟是什麼滋味?嗯,豆腐外皮炸得酥酥脆脆,吃起來有股淡淡的中藥味道,除了黝黑的外表外,老實說口感與一般臭豆腐並沒有太大差異;倒是泡菜又酸又脆,吃起來非常爽口。

在豆腐故鄉深坑也有一種黑豆腐,原料是青仁黑豆,外表呈淡黑色,品嚐過後,說真的,我也分辨不出口感和普通豆腐究竟有何不同?倒是黑得徹底的黑皮臭豆腐,搭配上綠色醬汁,構成一種新奇又詭異的視覺感受。

Hey,you,想不想嚐一嚐黑皮臭豆腐的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