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暴飲暴食」的週末,我去了久違的大溪,原本計畫到復興路上的「傳香」吃客家菜,再到復興鄉一帶遊逛,但是當我和阿那達抵達傳香餐廳時,已過兩點,餐廳的廚房已經休息了,沒吃到客家菜,內心不免悵然,為了安撫飢腸轆轆的肚腸,我們來到大溪街上。



停好車正準備覓食時,看到版友amy介紹過的五十年老店--達摩麵店,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快餓壞了的我們立刻坐下點了兩碗麵。櫃檯上擺著一隻看來頗有年紀的玻璃櫃,吸引了我的目光:以類似蚊帳的紗簾作為櫃門,裡面放著可口的小菜,因為時間不早,小菜種類較少,我們選了嘴邊肉和豆干。可惜今天不見長相酷似達摩的老闆,由老闆娘掌廚。



不過湯麵的味道還是很棒,湯頭帶著自然的清甜,好好喝!我最喜歡這種簡單又美味的小吃了!



嘴邊肉十分柔軟,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油就好吃極了!



我們用餐時,正好面對著隔壁的米麩店,不時停下購買麵茶的人引起我們的好奇,用完餐後便過去一探究竟。這家看來頗具歷史的小店,只有麵茶和米香兩種產品,我正在猶豫是否要買一公斤裝的麵茶時,老闆很豪邁地舀了一匙遞到我們面前:「你吃吃看,好吃再買。」
當我伸手抓了一把粉末正準備品嘗時,老闆一臉嚴肅,鄭重的叮嚀:「不要說話,要不然會嗆到。」真是有趣!
麵茶粉末一入口香氣四溢,再加上老闆自信滿滿的態度,讓我不顧份量太多可能吃不完的疑慮,買下一大包麵茶。
當我們盯著米香猛瞧時,老闆又說:「沒有一家的米香比我們更好吃了!」
老闆不只有趣,而且很會做生意—我們又買了一大包米香。小時候很喜歡吃甜甜脆脆的米香,爆米香時的爆裂聲響總令人又期待又有點害怕,長大後偶爾在街頭見到爆米香的小攤,也會因為懷念這份熟悉的味道而買下一大包自己也吃不完的童年零嘴。

又吃又買之後,覺得口渴的我們決定到體育館吃碗豆花。雖然老街上的豆花攤總是人滿為患,不過我還是喜歡口味傳統的賴媽媽豆花。綿綿細細的豆花,像似吹彈可破的嬰兒肌膚,加上各種豆類和QQ的小粉圓,天熱時來上一碗,真是過癮!

而我的大溪大吃大喝之旅,可尚未結束唷~~。

--to be continued--


達摩麵店: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4號
正豐米麩:達摩麵店旁
賴媽媽豆花:大溪鎮多目標體育館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