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難以抵擋美食的誘惑,尤其是客家美食。毎回來到南庄,非得嚐嚐這裡的手工麵不可。在假日遊人如織的桂花巷裡,有一家製作手工麵的小工廠,南庄街上的麵條大多源自這家不起眼的小舖。

桂花巷老麵店的美好滋味,在我腦海中幾乎已和「南庄」畫上了等號,此番秋日重遊南庄,我發現了另一家口味也是一等一的小店:藏身在市場一隅的英姐小吃店,當我們午後到達時,招牌的羹麵和許多小菜早已售罄,在熱情的大嗓門老闆招呼下,我們點了乾麵、粄條和餛飩湯。等候的空檔,我留意了陸續上門用餐的客人,多半是本地人,與桂花巷老麵店滿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有所不同。



富有嚼勁,口感絕佳的手工麵,添加了肉絲、油蔥醬等簡單配料,再灑點香菜提味,就是一道幸福滿點的美味!



粄條一直是我非常鍾情的的食物,客家地區的粄條多了一份彈牙的口感,滑溜得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從口中溜走似的,大骨熬製的湯頭,有一種自然的鮮甜,雖然較為油膩,但淋上少許油蔥,加上瘦肉和蘿蔔絲、香菜,好吃得不得了!包著瘦肉和薑絲的餛飩也很可口,如果不介意市場較為紊亂的環境,這家有著傳統好味道的小店倒是十分值得推薦的。



去南庄一定要品嚐手工麵的好滋味,到北埔除了擂茶、吃客家菜之外,炒粄條也是一道令人難忘的美味。韭菜、豆芽、肉絲和油蔥,搭配上QQ的粄條快炒,真是又油又香又好吃!在北埔老街上嚐過幾家炒粄條,雖然口味上略有不同,但美味程度卻是一致的,儘管每次吃完後總是滿嘴油膩,還是戒不掉!客家美食的魅力,就是這麼教人難以抗拒!


英姐小吃店:南庄市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