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後,忽然接到阿那達的電話,說要帶我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喝咖啡,我立刻興沖沖出門與他會合,兩人連袂來到民權西路的朝代戲院。


巷弄中的咖啡走廊

在朝代戲院旁的小巷中,有一個外表看起來很不像coffee shop的舖子,走進巷中,濃濃的咖啡香縈繞,一個小小的吧台,襯著背後白色的磚牆,幾張高矮不一的桌椅,它既不是咖啡館,也不是咖啡店,而是座落在巷弄中的一條咖啡走廊


小小的吧台是製造美味咖啡的基地


這裡供應的都是虹吸式咖啡,每一種都是60元

這裡供應的是虹吸式咖啡和厚片吐司,我們各自點了自己喜歡的咖啡,和一份吐司,正在猶豫要選甚麼口味呢,老闆娘先開口道:「先來份起司口味試試吧!」感覺上她對自己的產品充滿了自信,表達方式卻是那麼含蓄不露。


牆上貼滿了相關報導,紀錄了這裡的輝煌歷史

在等待咖啡的空檔,我瀏覽了貼在牆上的剪報,原來這條咖啡走廊已經有十多年歷史,因為咖啡便宜又好喝,吸引了許多附近的上班族來這裡喝咖啡,還和老闆娘成為好朋友。而且我注意到,在眾多報導中不乏日文的介紹,看來這條小小的咖啡走廊可是盛名遠播呢!


特調咖啡$60

看完剪報,我們的咖啡也上桌了。我的特調咖啡是曼巴,我淺嚐了一口,嗯,溫和柔順的滋味,令人驚艷,糖和奶精的份量都調得剛剛好,好喝!


起司厚片$30

起司厚片上面舖著一層厚厚的起司絲,烤得微焦的表面,真是好吃!想不到咖啡和厚片也能成為好搭檔呢!

一份厚片吐司下肚之後,我和阿那達都覺得不過癮,於是再接再厲點了花生厚片,老闆娘含笑接受我們的點單,彷彿早有預感似的。剛出爐的厚片,表面的花生醬有如跳舞般蒸騰,帶著顆粒的花生塗醬香濃可口,再一次滿足了我們的味蕾。


花生厚片$30

這一條咖啡走廊,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咖啡的美味絕不輸給任何咖啡館,而且,在這小小的巷弄中,我是如此真實的感受到品味咖啡的浪漫,和心靈的滿足!


咖啡走廊:台北市民權西路136號旁(朝代戲院附近)
營業時間:11:00~18:00
Tel:2557-4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