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十分迷戀紅茶,不僅把家中的茶葉、茶包全當作練習的對象,更希望能重新體驗紅茶的滋味。而提供英國名茶Whittard的古典玫瑰園,就是我品味紅茶的第一站。

還記得在古典玫瑰園初初擴張版圖到北部的那個年代,台北的第二家分店離住家不遠,當時玫瑰花之於我,彷彿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一走進這瀰漫著玫瑰氛圍的浪漫空間,我就愛上這裡典雅的感覺,不但經常去喝茶、消費,還成為VIP卡的擁有者….。



MENU內容則與記憶中有所不同,增加了餐點的種類,除了熟悉的奶茶和水果茶外,也提供單品產地茶:來自不同產區的阿薩姆、錫蘭、烏巴、大吉嶺等茶品皆有,我選擇了英式下午茶搭配大吉嶺,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大吉嶺不但屬於SFTGFOP等級,而且是由20%的春摘茶以及80%的夏摘茶融合而成

根據Yilan的《尋味‧紅茶》一書所述:
SFTGFOP意指經過精細揉捻精製而成的極高品質茶葉;
大吉嶺一年有三次收成,分別為春摘、夏摘和秋摘,其中以夏摘茶評價最高。

總之,就是品質極佳的意思啦,因此格外令人期待。阿那達則點了我們一直很喜歡的奶茶。



在等候茶品的空檔,雙層的午茶點心盤首先登場:下層是三明治和英式鬆餅,上層則有起司蛋糕、餅乾和水果塔等甜點。
英式鬆餅的口感還不錯,我很害怕送進口中會黏牙的scone,還好這裡的scone沒有這種問題,抹上玫瑰園特製的玫瑰果醬,風味特殊。玫瑰果醬帶著微微的酸味,和淡淡的玫瑰香氛,不同於我在高島屋物產展時買的保加利亞玫瑰醬,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保加利亞玫瑰濃郁的香氣和甜甜的滋味。



接著是作成花瓣形狀,帶著玫瑰香味的餅乾,入口縈繞著淡淡的玫瑰香;還有玫瑰口味的起司蛋糕,口感綿密,也是別處嚐不到的新奇滋味。水果塔滿滿的水蜜桃、奇異果和蘋果片底下,是鮮奶油和香酥的餅皮,味道還不錯。



在我們品嚐點心的時刻,盛裝在優雅壺中的大吉嶺也現身了,動人的金黃色的茶湯,帶著濃郁的香氣,但入口卻有股澀味,不知道原因為何?



我試著將一小匙玫瑰醬融入大吉嶺中,玫瑰的氣息果然沖淡了茶的澀味,滋味柔和滑順多了!



阿那達的約克夏太妃糖奶茶是一款有著太妃糖香味的茶,非常特殊,濃郁的奶茶滋味香醇宜人,玫瑰園的奶茶依然深得我心!

結束了充滿貴族氣息的午茶饗宴,在回家的路上,我翻閱自己的心情,赫然發現,現在的我,已不再迷戀浪漫的玫瑰。溫馨的鄉村風味,和清朗的地中海風情,才是我一心追求的夢想。果然,人還是會變的吧?!


古典玫瑰園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604號
Tel:2833-8464
 玫瑰園分店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