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紅茶之後,不但買了各式茶葉、茶具,如辦家家酒般在家中自飲自酌,也四處探尋能提供好茶的茶館,例如,杜樂麗法國茶館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這家位於地下一樓的茶館,門面雖不起眼,但原本經營古典玫瑰園的老闆娘曾親赴法國知名茶店--Mariage Frères取經,學習紅茶的沖泡方法,並引進該品牌茶葉,目前店內所供應的茶品,除了Mariage Frères,還有另一法國品牌Le Palais DesThes
走進店內坐定,老闆娘會遞上menu和茶葉sample小罐,讓顧客一一試聞之後,再從近百種茶葉當中,挑選出自己想品嘗的種類,妙趣橫生。



店裡有一面牆擺滿Mariage Frères的黑色茶罐,我覺得這就是茶館最美好的裝飾。在茶罐前方則是成排的茶葉試聞區,在這裡可以親自體驗每一種茶葉的形狀和香氣。

三心兩意地比較了幾種茶葉之後,我們決定試試一款名為「塔拉」的錫蘭茶,搭配雙人份的茶點。



趁著等候的空檔在店裡到處看看,這裡也販售Mariage Frères的茶葉禮盒和各式茶具。



等候片刻,以優美茶具盛裝的紅茶上桌了!這隻來自Mariage Frères的特製保溫壺非常吸引我,掀開不銹鋼保溫罩,裡面是一只白色瓷壺〈請看店家照片〉,獨特造型令人心動,不過價值不斐,這隻900cc容量的茶壺要價八千大洋哩,下次去法國再自己扛一隻回來好了!

而這款錫蘭茶口感柔順,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莓果香,與平日慣喝的錫蘭茶十分不同呢!



茶點也沒令人失望:看似平常的三明治,因柔細的吐司和多汁的生菜的襯托產生了加分作用;英式scone不若一般的鬆軟乾澀,烤得略略酥脆,帶點微微的鹹香,反而意外地更得我心;鹹派也十分美味可口,整體而言,稱得上是極具水準的茶點了!

此刻,當美好的紅茶緩緩入口,在氤氳的香氣之間,我彷彿重回夏日的巴黎街頭……。


杜樂麗法國茶館
住址:台北市延吉街110號B1〈週一公休〉
Tel:87710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