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北也有許多饒富特色的好咖啡館,但私心總以為台中的咖啡館的獨特氛圍似乎略勝一籌,例如我最最喜歡的歐舍就是在台中。每次回中部,必定把握回家前的短暫空檔到處嚐鮮。

如果能夠發現讓人打從心裡喜歡的咖啡館,猶如發現新大陸般雀躍不已。

目覚まし珈琲,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感到舒適自在放鬆的好地方。

目覺咖啡

簡潔富有設計感的外觀,令人眼睛一亮,迫不及待想趕快進去坐坐喝杯咖啡~。

目覺咖啡2

登上2F,猶如進入一間舒適的客廳,角落的躺椅上,已有捷足先登者睡著了......,佔滿整面牆的書架上擺了許多老闆收藏的書籍雜誌,我喜愛的作家—村上春樹和吉本芭娜娜的作品也在列,還有幾本遊記,都是我喜歡而且想看的書。

就像村上春樹在「蘭格漢斯島的午後」書中所說的:『這是一間安靜、明亮、座椅舒適的店….,到這種店裡一面呷著白酒(他喝白酒,我喝咖啡)一面看書,說起來這實在是非常奢侈而令人心情愉快的事。』

在目覚まし珈琲裡,一面喝著咖啡,一面悠閒地讀著村上春樹或吉本芭娜娜的書,讓我有種彷彿脫離現實的愉悅感,彷彿暫時將一切生活上的壓力和煩惱都拋開了,感到無比舒適自在。

目覺咖啡4

佈置雅致的小角落,不定期會有藝術作品的展覽。

冷咖啡@目覺

咖啡的滋味也很棒,以bodum的雙層杯盛裝,不僅握來格外輕盈,還兼具保溫的功能。

下午茶

點了一份午茶,幾款精緻的點心,伴著這個有書有咖啡的悠閒午後。

紅茶@目覺

店裡的紅茶是來自法國的Mariage Frères,但更叫我眼睛一亮的是這款可以搭配各種杯子的超方便茶具,同樣來自bodum,老闆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得到。

目覺咖啡3

一個舒服自在、典雅有品味,讓人想賴著不走的好所在,就是目覚まし珈琲給我的感覺。

為了這一間間迷人的咖啡館,好想搬到台中去阿!

目覚まし珈琲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529號
電話:(04)22546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