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湛盧7

有時覺得,能夠逐淡水捷運站而居,是件幸運的事,跳上捷運,不出半小時,便能到達與市區景觀截然不同的淡水,沿著河岸散散步、看看夕陽吹吹風,享受一段愜意的時光。

尤其夏天天黑得晚,下班之後如果還有閒情逸致,搭上捷運來到淡水,還能趕上夕陽華麗的謝幕呢。

如果這裡還有我喜歡的咖啡館,那就更完美了!

淡水湛盧12

淡水湛盧4

湛盧咖啡是台北的眾多咖啡館中,我最喜歡的一家,不過它的兩家門市:大安店和延吉店都離我有些遠,無法經常一親芳澤,前兩日聽說湛盧在淡水的門市開張了,說什麼也要去「喝一杯」呀!

這家嶄新的門市位於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淡水文化園區」當中,其實就是從前的殼牌倉庫〈原英商嘉士洋行〉,幾間百年古蹟的舊倉庫現在改為社區大學和藝文中心,湛盧咖啡就隱身其中。

淡水湛盧2

淡水湛盧3

四面紅磚牆的建築,簡潔的佈置,掩不住迷人的咖啡香。由於新開幕,工作人員十分忙碌,商品品項也不甚齊全,像這天冰滴咖啡和手工餅乾都缺貨……。

不過,桌邊沖煮咖啡的氣氛依然迷人,冰淇淋灑上咖啡粉再淋上Espresso的「黑雪」也美味極了,加點的下午茶點心盤豐富得讓我們差點連晚餐都吃不下了……。

淡水湛盧8

淡水湛盧5

淡水湛盧11

新開幕的淡水門市有許多優惠活動,我想,八月底之前,我還會再來個好幾回合吧!

淡水湛盧13

淡水湛盧10

淡水湛盧

湛盧莊園咖啡烘焙專賣‧淡水手沖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淡水捷運站,老街反方向,步行五分鐘)
TEL:26269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