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加坡之行中,有一個地方令我津津樂道,回味無窮,那就是良木園的午茶饗宴。

其實我們也是誤打誤撞,本來計畫去萊佛士酒店嚐嚐有名的新加坡司令,後來發現良木園的下午茶價位與新加坡司令〈台幣320元〉相仿,好吃的我們於是轉移目標前進良木園啦。



良木園旅館(Goodwood Park Hotel)位於繁華的烏節路上,建於西元1900年,至今已有百年的悠久歷史,典雅的白色外觀帶著濃濃的殖民風情,「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以及英國査爾斯王子都曾在此下榻,更增添其神秘風采。



走進良木園的Coffee Lounge,你會不由自主被那份典雅閒適的氣氛深深吸引:延續外表的米白色調明亮寬敞,天花板上的吊扇、大片落地窗、古老的歐式家具,彷彿穿過時光隧道,來到一個優雅的年代。



大廳兩側的長廊寧靜而舒適,坐在這裡不僅可觀賞落地窗外的熱帶植物,更是享受悠閒下午茶的絕佳位置。這裡的下午茶以娘惹點心為主,這種融合了華人與馬來特色的美食,是我在新加坡品嘗過的諸多美食之中,覺得最合意、也最喜歡的。看到琳瑯滿目的各式點心,真恨不得自己摇身變成大胃王,嚐遍各種美食!



第一回合我先品嘗鹹點:米暹(Mee Siam)其實就是米粉,加上特製醬汁,青蔥和水煮蛋等配料,再擠上幾滴金桔汁〈當地稱為酸柑〉,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滑順彈牙的星國米粉,好‧好‧吃哦!我還拿了抹上咖椰醬的咖椰吐司,嗯,味道就跟在亞坤嚐過的一樣美味!左上角以香蕉葉包裹的是otak-otak,是將以多種香料醃製過的新鮮去骨魚肉,包在香蕉葉中以炭火燒烤,不但可保留魚的鮮味,還增添了香辣滑嫩的獨特風味。杯狀的Kueh Pie Tee是一道非常特別的娘惹點心,杯狀的餅乾吃起來有蝦餅的味道,裡面盛裝的是蝦子、蛋末及調味醬,口感很特殊。



第二盤我仍然挑些特別的點心下手:Honey Prawa dumpling內餡包著咖哩和蝦仁,外皮酥脆可口。Durian Apom是榴槤口味的糕點灑上椰子絲,其實榴槤是製作甜點的絕佳材料,去除了難聞的異味,反而更能突顯它特殊的風味。上方的Tahu Goreng是豆腐和黃瓜絲淋上花生粒、蝦醬和醋調和而成的醬汁,是一種當地的沙拉,口感清爽中帶有甜味。



接下來當然不能錯過各式各樣顏色鮮豔欲滴的娘惹糕囉!



吃了三大盤食物之後,其實肚子已經很飽了,但是還有很多甜點還沒嚐到呢,於是我又再接再厲朝甜點進攻:裝在杯子裡的文頭雪名稱好別緻,裡面是果凍配上糖漿和新鮮水果,蠻好吃的。杏仁豆腐香味濃郁,加上龍眼口感更特別。這裡的冰淇淋是莫凡彼的唷,我早就想嚐嚐看了,雖然只有兩種口味,還是非試試不可:P

此時食物大概已經滿溢到喉頭了,雖然很想嚐嚐好看又好吃的西式甜點,無奈胃納容量不夠,只好讓西式甜點成為此行的遺珠之憾囉。

結帳之後加上稅金一個人是台幣四百元,在具有百年歷史的旅館裡,優雅閒適的氣氛之中,品味美味無比的娘惹點心〈真的每一樣都好好吃哦:D〉,真是前所未有的絕妙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