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五晚上我都會收看最近又復播的「瀬上剛in台灣」節目,這是少數我能耐心看完的旅遊節目之一。雖然主持人是一位國語不甚流利的日本人,但是節目製作用心精緻,常常深入探訪各地為人所忽略的細微之美,加以他誠懇不做作的態度,常讓我有一些意外的收穫。

今晚看到瀬上剛在一家咖哩專賣店品嘗咖哩,勾起我對「咖哩」的回憶....。

去年夏天的新加坡之旅,我曾嚐過一道別緻的印度料理—咖哩魚頭,就在新加坡的小印度區。小印度區是印度人聚居處,充滿印度風情,也有許多專賣印度料理的餐廳。

三年前的新加坡之旅我們也曾在小印度區用餐,還記得那次的餐廳中除了我們一行人外,其餘顧客清一色都是膚色黝黑的印度人,因為語言不通,我們胡亂點菜,並且入境隨俗地以右手抓菜送入口中,是一次難忘的用餐經驗。

這一回我們鎖定的目標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蕉葉阿波羅餐廳〈The Banana Leaf Apolo,結果因為忘了攜帶餐廳地址,我們在小印度區迷路了將近一小時,在又累又餓,幾乎要放棄的當頭,終於找到這家知名度頗高的餐廳。




盛在香蕉葉上的黃姜飯和小菜

不同於初次用餐的印度餐廳,這家餐廳內滿是觀光客,因此也提供餐具,省卻了以手抓飯的不便。一坐定,服務生立刻在每個人面前舖上香蕉葉,並添上黃姜飯和小菜,而且這些都是無限供應的,只要你吃完香蕉葉上的食物,服務生會主動上前為你添飯加菜,直到你吃飽並將香蕉葉折起為止



黃姜飯添加了多種香料翻炒而成,色澤艷麗,芳香撲鼻,搭配咖哩十分對味。小菜有炒高麗菜和茄子,茄子很辣很下飯,但怕辣的我只能淺嚐即止。



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菜—咖哩魚頭作為主菜,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魚的「前半身」,加上深紅的咖哩醬汁和少許青蔬熬煮入味,是一道香辣開胃的料理。細嫩的魚肉,整個魚頭都可以吃下肚,味道則是辣‧辣‧辣!嗜食辣者應該會覺得這道菜吃起來很過癮,我則是邊吃邊灌冰水解辣。



因為擔心份量不夠,我們還多點了一份咖哩雞,後來才發現太多了~~。咖哩雞的辣度比魚頭淡些,不過仍屬於重口味。

再一次品嘗新加坡的印度料理,我的感覺還是只有一個「」字,所有的食物對我而言都好辣阿!如果只是想品味一下印度風情,其實選擇當地人用餐的小餐廳較為經濟實惠,知名度高的餐廳價位也較高,但是食物的滋味其實相去不遠,如果這是有餐具可用的代價,似乎也太高了些!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如果不使用餐具,光憑十指,而且只能用右手哦,那要怎麼吃魚阿?


The Banana Leaf Apolo:54-56-58 Race Course Road〈小印度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