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晴不定的週末,阿那達因感冒而在家中補眠,我獨自翻閱著從前出遊的照片,心情彷彿也突破陰霾的雲層,翱翔在萬里晴空之外….。

在石碇老街通往華梵大學路上,有一個小小的咖啡舖子,在這裡,我體驗了與咖啡共舞的滋味。

咖啡舖雖然位於餐廳停車場的角落,卻擁有一整排楓樹下的「雅座」,猶記得當時正值深秋楓紅時節,碎石地面滿是墜落的楓葉,

讓人想起葉慈的詩句:

                                          我深願能用我的衣服,鋪在你的腳下。
                                             可是我太窮,除了夢,
                                             一無所有。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
                                             腳步請放輕,因為你踩的是
                                             我的夢

吧台佈置得繽紛而別緻,服務員還打扮成牛仔女郎模樣,讓人印象深刻。手寫的MEMU、簷下的吊飾、色彩亮麗的小桌小椅,在隨興中更有幾分匠心。

我們點了名稱特殊的「跳舞咖啡」,上桌時由深而淺的咖啡構成豐富的層次,輕緩地律動融合,啜一口舞動的咖啡,靈魂彷彿也在歡喜地迴旋跳躍….。


山間咖啡舖
住址:台北縣石碇鄉潭邊村九寮埔5號〈野宴餐廳停車場〉
Tel:09585793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