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濕冷之故,我的Vivitar第二捲底片,從過年前開始,彷彿怎麼都拍不完似的。到後來只要太陽一露臉,不管時間阿光線的,我就趕快拿岀Vivitar按幾下快門,所以第二捲拍的,大都是我最熟悉的台北。

新公園
二二八公園一隅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要拍台北好難。為甚麼呢?在陌生的城市中,快門總是按個不停,拍了一張又一張,記憶卡永遠都不夠用。但是在這個我最熟悉的城市中,卻覺得要按下快門好難。

新店捷運站
黃昏時在新店捷運站外

我想,是心態不同吧。在國外旅行時,對任何事物都覺得新鮮新奇,即使在人擠人的市場中,看到賣著各式各樣食物的攤位,也覺得好有趣,總想把這些景象化成永恆的畫面。

新公園樹
二二八公園‧樹

但場景若換成台北,對一切都是那麼習以為常,「反正明天還會看到」,「這有甚麼好拍的」的聲音,使得按快門的手遲疑了。

我想換上另一種心情,嘗試用旅行的心情和眼睛,讓我每天每天在台北城遊走時,能留下一點點不一樣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