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冬日午後,我喜歡下車走一段路。

不必趕時間,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按著自己的步伐,悠悠緩緩地走上一段。讓暖和的冬陽曬在臉上身上,舒服極了!

那天,沿著重慶南路—--這條學生時代最常走過的道路,走過一間間書店,轉個彎,經過公園號酸梅湯和雪王冰淇淋,我踏進了「新公園」。雖然已更名為「二二八紀念公園」,也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樣貌了,但在我心中,它永遠都是「新公園」。

二二八公園‧群椅

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大水池,和這一大群在陽光下拖長了身影的椅子。在那個還不流行自拍的年代,我和同學曾在這裡,以椅子們為背景,玩著互拍的遊戲,留下一幀幀笑容青澀的青春印記。那時正是最愛顧影自憐的年紀,不像現在,雖然喜歡拍照,卻不愛被拍,只要鏡頭對著我,就想大叫:「不要拍我!」

街頭藝人

在公園中踅了幾圈,一陣悠揚的樂音吸引了我,大樹下,頭髮花白的樂手正賣力吹奏著音符,行人來來往往,或者遠遠觀望著。

觀眾

一曲奏罷,坐在花圃邊的女子忘情鼓掌,樂手微微欠身致謝,旋即奏岀下一篇音符。儘管此刻怎麼也想不起樂曲的名稱,但在這個有陽光的午後,在我心目中永遠年輕如新的公園中,伴隨著音符浮現的許多青春回憶,讓我在聆聽之時,感覺份外不同……。

台灣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