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到士林官邸看了玫瑰花展,上次的花展好像還是不久之前的事,一轉眼一年倏忽而逝,又到了滿園玫瑰盛開的時節了。

小王子的B612號星球
小王子的B612號星球

這次的花展特別設計了「玫瑰花與小王子」專區,把小王子的意念帶進展覽中,我覺得很有意思。回家後我又重新翻閱了小王子,它總能令我產生不同的聯想和不同的感受。

玫瑰4

小王子愛上一朵玫瑰花,在他心目中,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玫瑰。
如果一個人喜愛一朵花,而這朵花是千千萬萬個星星中唯一盛開的一朵花,那麼,他只要看星星,就足以使他快樂。」

玫瑰5

小王子因為和美麗的玫瑰花發生一點小誤會,賭氣離開故鄉,到各星球旅行。

玫瑰3

旅途中,小王子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驕傲的國王、酒鬼、商人、地理學家……,還有狐狸。

玫瑰2

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牠。
如果你馴養我,那麼我們便互相需要了。對你來說,我便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金黃色的小麥,會使我想起你的頭髮,而我也會愛上傾聽麥田裡的風聲……。」

玫瑰花

當小王子要離開時,狐狸告訴他一個秘密:「只有用心靈才能看見真實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看得到的。」
「你要永遠為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你要為你的玫瑰花負責。」

小王子不只是作者修伯里的化身,也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孩子。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但卻不由自主地長大、變老,不由自主地戴上各種面具,也不由自主地變得世故。縱然時光不能倒流,即使無法重返純真年代,但至少能為自己心中的小王子,保留最後的一席之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