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的聖誕樹

我想,信義新光三越這一帶,應該是台北街頭最富有聖誕氣息的地方吧!

那天,吃過了豐盛的晚餐,和阿那達兩人漫步在街頭,我不禁停下腳步,仰望著這株足足有兩層樓高、燦爛繽紛的聖誕樹。

洋溢著喜悅氣氛的聖誕歌曲,緩緩流洩在夜空中,幾個看似觀光客的男女,正拿著相機拍著聖誕樹。

雖然在這個城市中居住經年(其實從未離開過),但卻越來越少涉足這個區域,仔細想想,上次到這裡,是半年前為了參加Peggy的新書發表會,再上次距離更久,竟然是兩年多以前……。(天哪,我真的是「台北人」嗎?)

新光三越周邊富有聖誕氣息

這一夜,我試著放慢腳步,讓自己像個觀光客一般,以新奇的眼光、興奮的心情,重新體會這裡。

即使歲末年終的時刻,哪裡也去不了,去不成巴黎的耶誕市集、也看不到洛克斐勒中心前的聖誕樹,但是,我仍然想在這個我最熟悉的城市裡,擁有聖誕節的心情。

新光三越的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