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6

這兩天新聞媒體不斷報導228連假中,成千上萬的遊客如何把熱門景點:花博、苗栗燈會和陽明山擠得水洩不通的消息。遊客被擠在人群中動彈不得的畫面令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是上山賞花的遊客之一!

當我走在通往花鐘廣場的必經之路時,絡繹不絕有如夜市般的人潮已經讓我產生一絲悔意:我我我到底哪根筋不對,偏要選在花季的星期天上陽明山哪!不過此時回頭已太遲,因為下山的人更多!

好不容易抵達櫻花最茂盛而密集的陽明公園,便開始進行拍照的「卡位」之戰!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不止拍照要排隊、上廁所要排隊,連找椅子休息也要眼明手快才行!

陽明山

陽明山2
花鐘廣場前萬頭鑽動,要拍照得卡位

陽明山9
陽明公園櫻花林區,花多人也多

目前陽明公園內有幾處櫻花盛開之處:遊客中心前、辛亥光復樓、噴水池、花鐘廣場和櫻花林區,可分別欣賞山櫻、吉野櫻和昭和櫻的嬌美姿態。我最喜歡噴水池旁大片昭和櫻,淡淡的粉紅花瓣格外引人目光。

陽明山7

陽明山10
噴水池旁的昭和櫻,花色為淡粉紅色,全開時五枚花瓣分離

儘管因為人太多有點掃興,但是能看到美麗的櫻花還是蠻開心的,依這天的花況來看,下週的櫻花應該會更多更美,想賞花的人要把握機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