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8.20 Day18

「到慕尼黑卻沒有造訪皇家啤酒館,無異是入寶山卻空手而返….。」

在這趟旅行走過的四個國家之中,法國是我的最愛,其次就是德國,法國浪漫,德國務實,兩者我都喜歡!德國進步、整潔又重紀律,而且帥哥美女隨處可見,身材尚未變形走樣的德國人,真的是男的俊、女的俏呢!而他們「外冷內熱」的特質也令我印象深刻。就像一路伴隨我們的德國司機,守時又守法,原本看來嚴肅的他,經過二十天朝夕相處後,漸漸表現出熱情的本性,旅途中許多領隊「凸槌」的事,都是他幫忙打點的,團員私底下都半開玩笑道:乾脆換他當領隊好了!成員中無論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這位好好先生。

因為行程在慕尼黑停留的時間比較長,使我對這個美麗的城市也多了一份特別的感覺。返台前夕,有團員提議自費到知名的「皇家啤酒館」〈HB啤酒〉體驗純正的德式風情,事先還請德國司機幫我們打電話訂了位。



當天抵達慕尼黑後,我們一行人立刻浩浩蕩蕩殺到了位於市區的HB啤酒館。這裡的啤酒原本是貴族的專屬飲品,自從釀酒廠改為啤酒館後,平民百姓才得以品嚐啤酒的美味。

啤酒館空間極大,整棟樓的一、二樓都是供顧客飲酒用餐的地方。一走近便聽到門內傳來樂隊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旋律,在異鄉聽到熟悉的樂曲,心情格外興奮。

一樓左側有一個販賣部,販賣各式印有HB標誌的啤酒杯、T恤等紀念品,不過售價都在二十歐元以上〈NT850〉,HB的mark可真是值錢哪!這樣的價位足夠享受一頓豐盛的豬腳大餐了!

等候了片刻,我們被引領進入二樓的餐廳,這裡提供的是buffee,一個人19.5歐元〈不含酒〉。餐廳內擺滿長條桌,顧客們排排坐著,台上則有熱鬧的巴伐利亞音樂舞蹈表演。



坐定後,一直很想嚐嚐純正德式豬腳風味的我,略過沙拉和馬鈴薯濃湯,直接鎖定豬腳大舉進攻啦!滿滿一盤的切片豬腳、德國香腸、馬鈴薯泥,還有烤雞和豬排哦!不同於濃湯過鹹的口味,豬腳只有略經調味燒烤而成,切片的部分還可入口,帶骨那塊卻堅硬如石;豬排肉質也過硬,最好吃的是烤雞,白腸也不錯



喀掉一大盤肉類之後,肚子好飽哦!趕緊拿一盤醃漬蔬菜來幫助消化。酸高麗菜最受歡迎,不同於常見的德式酸菜,醃漬的高麗菜微酸的滋味正可去油解膩,漬黃瓜和紅蘿蔔也很不錯。



大口吃肉之餘,當然也要大口喝酒啦!我入境隨俗地點了一杯500cc的啤酒〈3.3歐元〉,其實平時我不愛喝啤酒的,因為不喜歡那種苦澀的味道,不過慕尼黑的啤酒就是不一樣,細緻的泡沫,清爽的滋味,還帶著一絲絲甜味,十分順口,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喝起來,啤酒入喉的感覺,只有「爽快」兩字可以形容啦!〈而且,從慕尼黑回來之後,我就迷上啤酒了~~



酒酣耳熱之際,台上的表演也熱鬧非凡,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樂手演唱著「巴伐利亞飲酒歌」,曲罷還會邀請顧客一同站起舉杯乾啦!氣氛high得不得了!



壓軸的表演節目是各國國歌演奏,並由表演者高舉各國國旗上台揮舞,我們事先已打聽過這裡也有準備中華民國的國旗唷!因此當表演開始,大家都熱烈期待國旗出現時,要同聲歡呼。而原本以為我們的國旗排在第五位出場,當大家準備高呼時,赫然發現上台的卻是五星旗,幾乎衝出口的歡呼聲立刻緊急煞車~~!

等待著,等待著,等過許多國旗之後,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終於登場了!興奮過度的我們不禁站到椅子上齊聲大叫,使得其他顧客紛紛側目,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哪!

酒足飯飽後,在回去的路上,不知是酒精作祟,抑或興奮的情緒仍餘波盪漾,竟有團員在地鐵站唱起了小放牛~~,呵呵!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夜的瘋狂,還有慕尼黑的啤酒和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