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了「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專賣店之後,我一心想到創造「」巧克力的Café Knösel喝杯咖啡,由於時間尚早,咖啡館還在準備中,於是我們先在美麗的海德堡街頭閒逛了一大圈,近午時分回到咖啡館。



咖啡館內有許多扇面對街道的大窗,深褐色的木桌木椅,營造岀一股溫暖舒適的氣氛。



桌上的小瓶罐都是造型圓潤的白瓷。



玻璃櫃中擺滿了令人傳涎三尺的各式甜點,好想每一種都嚐一嚐!

雖然不懂德文,幸好還能辨認茶和咖啡,點了卡布奇諾紅茶,再比手畫腳點了一份黑森林蛋糕



咖啡和茶同樣以溫潤討喜的白瓷杯盛裝,咖啡溫和順口,紅茶雖然是茶包,口感也很不錯,搭配甜點剛剛好。



我非常期待的黑森林蛋糕以幾乎是國內兩倍大的size現身~~,外形雖然和常見的黑森林相似,但是滋味卻大不相同:柔軟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中飽含櫻桃酒汁,連鮮奶油也是哦!根據「尋味日耳曼」一書中所寫:傳統的德國黑森林蛋糕,重點並不在於巧克力的多寡,而在於櫻桃和櫻桃酒汁的含量,例如黑森林的鮮奶油部分,必須含有至少八十克的櫻桃酒原汁,否則便不得以「黑森林」為名。最早的黑森林蛋糕其實是以櫻桃和鮮奶油為主的,後來糕餅師傅為了讓口感更豐富,才添加了巧克力的配方。

我們在Café Knösel嚐到的黑森林蛋糕,充滿了濃郁的櫻桃酒味道,夾層中也藏著許多酒釀櫻桃,美味無比!連一向對黑森林蛋糕不感興趣的老公,也認為這是我們所品嚐過最美味的黑森林哦!

美妙的黑森林滋味一直令我念念不忘,讓我對於其他黑森林蛋糕都提不起興趣來....。我想,美味的甜點,也是讓我對德國難以忘情的主因之一吧!下回再訪德國時,除了啤酒和豬腳,一定要大啖更多更多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