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8/9  Day7



我夢想中的「水上之都」威尼斯,應該是這般景象:乘坐貢多拉滑行在狹窄的水道之中,穿過一座座古老的拱橋,和一幢幢美輪美奐的房屋,帥氣船夫的嘹亮的歌聲飄揚在空氣中….,旅遊書和電視上的威尼斯,不都是這般景致?

後來我才知道,現實和我的想像大不相同。


嘆息橋
由於前一晚住宿在島上的青年旅館,退房後每個人仍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為了安頓我們的行李,一大早便跟著導遊乘坐水上巴士在威尼斯的運河和小島間漂流了兩個小時,來到以玻璃聞名的Murano,玻璃工廠的接待人員一聽我們要寄放行李,原本堆滿笑容的臉立刻垮了下來,以極不客氣的語氣叫我們「Get away!」


不可一世的貢多拉船夫
帶著錯愕的情緒,在水上巴士的顛簸中回到聖馬可廣場,由導遊安排搭乘貢多拉,不知何故,船夫態度非常不友善,上船時先對著同行的團員大聲吆喝,而後當團員禮貌地問他可否如旅遊節目中所見為我們唱首歌時,船夫只冷冷地回應:「maybe tomorrow !」



我試著將目光移向水道兩旁的景色,期望能沖淡不愉快的感覺,卻發現許多無人居住的房屋破敗不已,與聖馬可廣場的金碧輝煌截然不同。運河水色污濁且散發著異味,讓人無法產生任何浪漫的聯想!

神秘、浪漫的威尼斯,其實有著衰頹和現實的另一種面貌。

回到岸上後,原本允諾讓我們寄放行李的船家卻又變卦,叫我們立刻將行李移開,以免妨礙他們做生意。雖然導遊宣稱已幫大家找到一間餐廳可以暫放行李,但再也無法信任她的溝通能力,我們決定自己扛著行李,開始在威尼斯的漫遊。


聖馬可大教堂
陽光好耀眼,天空好藍,在這個有「歐洲最美麗客廳」美譽的廣場上,遊客熙來攘往。走過了華麗的聖馬可大教堂、直入雲霄的鐘塔,和裝飾細緻的道奇宮,拖著行李的我們覺得又熱又渴,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喘口氣。


道奇宮的細膩雕飾
走進曲折迂迴的小巷中,我們誤打誤撞地找到一家中國人開的義大利餐廳,雖然餐點平淡無奇,價格也不便宜,卻是這一天中所遇見最友善的人了!給了一些小費,老闆答應讓我們暫放行李,我們趕緊把握集合前最後的時間瀏覽巷弄中多采多姿的小店。


威尼斯的面具
華美有如藝術品的面具、巧奪天工的玻璃製品….,各色精緻的小店叫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

此刻翻閱著旅遊書籍,照片中的威尼斯依然浪漫而令人嚮往,只是,我的威尼斯,除了一連串凸槌的回憶之外,一點也不浪漫!

期望在這個「天使墜落的城市」沉入水底之前,我能有機會再度踏上這個潟湖之島,下一次我要住宿在本島的旅館中,盡情遊逛巷弄中的小店,好好體驗它浪漫和華美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