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趟歐洲之行中,旅行社並未安排午餐,而是讓我們在當地自行覓食。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不但節省了大隊人馬用餐的時間,還能隨興品嘗當地的風味小吃,如果時間充裕,我們會找間看起來順眼的小餐館用餐,時間緊迫時,就採購麵包、三明治在遊覽車上慢慢享用,既自由又愜意!法國和義大利的麵包多半都很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價格不便宜!

在翡冷翠的這一天,遊覽了美輪美奐的教堂和市政廣場後,我們想找間餐廳祭祭五臟廟,而我們「相中」的餐廳,採取半自助式,所有食物都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櫥窗中,顧客只要發揮「一指神功」即可輕鬆點菜,不必煩惱語言不通的問題,也不必付小費。

我們點了一份雞肉沙拉涼拌海鮮,再來一杯拿鐵



甜椒和雞肉,加上香草、橄欖和橄欖油調味的沙拉,在艷陽高照的午後嚐起來格外清爽。



涼拌海鮮盤中有滿滿的花枝片,食用前灑上檸檬汁,清新的滋味,同樣是適合夏天品嘗的一道輕食。



最後,由美妙的咖啡劃下句點。義大利的咖啡果然名不虛傳,不論是餐廳中或路旁小站中供應的,都是溫和醇郁,奶泡綿細潤澤,讓人難忘的好滋味!


除了好喝的咖啡,在義大利不能錯過的還有--冰淇淋!即使不懂義大利文,只要看到Gelateria的招牌,我就情不自禁向前衝啦!在翡冷翠所嚐到的這杯冰淇淋,不但是這趟旅行中最可口的,也是最最「高貴」的!



話說在冰淇淋店中,因為貪心,我點了大杯裝,由於語言不通的關係,我搞不清楚究竟該有幾球,只在店員問我要甚麼口味時,隨手指了幾種,最後得到四球冰淇淋,還有NT400元的帳單!

我一度懷疑自己遇上「黑店」,後來還跑到別家店一探究竟,發現價格雖然相同,但是別人手上拿的冰淇淋size比我的大很多耶!我猜可能是店員偷工減料,唉!以後還是要事先問清楚價格和內容,再購買才不會吃虧。

而這杯貴三三的冰淇淋,的確有著令人難忘的美好滋味:濃郁香甜,還帶著水果的爽口微酸,融化在口中時,彷彿雲朵般輕柔,真的很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