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普羅旺斯買給自己的紀念品,是幾張印花布的餐墊,原本想要桌巾的,可是看上的花色都很貴,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了較為平價的餐墊。我最喜歡的一張,有著溫暖的黃顏色,深深淺淺的綠色橄欖葉中,點綴著黑色橄欖。望著它,彷彿普羅旺斯的陽光和微風,在眼前重現……。



我還有一隻小小的瓶子,和放餐巾紙的小擺飾,一樣的美麗黃顏色,上面有橄欖、薰衣草的圖樣,還有,普羅旺斯的蟬。普羅旺斯人把蟬製成大大小小的陶偶,這些蟬背著鮮綠色的翅膀,在門板、牆壁上無聲地歌誦著夏天。

從旅遊書上得知,在普羅旺斯的小鎮上,有一間專門傳授「如何做個普羅旺斯人」的旅館,在這裡,有一流的大廚教你買菜,烹調普羅旺斯美食,讓旅客從食物中體驗普羅旺斯的生活情趣,多麼令人嚮往!
嗯,總有一天,等我學會了法文,攢夠了旅費,我一定要到這裡,學習作個普羅旺斯人!


原文出處: 【西歐青春行‧Provence】我的普羅旺斯印花餐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