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榜那天,因為不想困在家裡手足無措地等待,於是,我們去了「玉蘭茶園」。

穿過雪山隧道,宜蘭近在眼前。在頭城買了從北宜公路搬遷過來的「將軍茶葉蛋」、吃了我喜歡的「阿宗芋頭冰」,又去壯圍吃了不想和別人分享的美味海鮮之後,接著,才是今天的目的地—玉蘭茶園

茶園景緻

沿著大同鄉的玉蘭社區繼續朝山坡前行,在玉蘭休閒農業區的最高處,綠油油的茶園整齊地排列著,彷彿在歡迎我們到來。

在茶園中喝茶

與成片茶樹近距離接觸,已足夠讓我這個愛喝茶的人興奮不已了,更別說還能在茶園中泡茶賞景呢!身為茶農的茶園老闆,在園中搭建了棚架,供遊客休憩,別具創意。
怎麼會想到在茶園中讓遊客泡茶這個好主意呢?」我問老闆。
如果茶喝不過癮,還可以採旁邊的茶葉來湊和阿!」風趣的老闆超愛開玩笑的。

落羽松

在觀景台兩側各有一棵枝葉繁茂的落羽松,老闆說它們是一對夫妻樹哦!至於如何分辨兩棵樹的性別呢?
原來左側這棵樹上結滿綠色的毬果,就像媽媽懷孕一樣。每當冬季,樹葉落盡,又是另一番風韻。〈老闆卻開玩笑說葉子掉光的松樹就像脫光衣服啦!

喝茶囉

茶園採自助式,使用的茶葉都是老闆自己栽種的,選好茶種之後,便自行端著茶具找個好位置泡茶去啦!
在涼亭中品茗,除了欣賞成片茶園美麗的景緻外,遠處的中央山脈、蘭陽溪谷盡收眼底,眼力好的人,還能看見溪谷中成畦的西瓜田喔!午後的微風習習,吹得人舒暢無比,如果有張吊床,睡場午覺,一定是人生一大享受吧!

綠油油的茶園景緻

我們在茶園中悠閒地度過一整個夏日午後,直到黃昏才踏上歸途。回程中接到同事通知我榜上有名的恭賀電話,內心百感交集,又是開心,又有工作即將變動的複雜心緒,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


玉蘭茶園〈不泡茶純參觀也可以哦〉
地址:宜蘭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號
電話:03-9801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