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內容純屬意外,原本這趟宜蘭小旅行,計畫到冬山鄉尋找「廣興作粿」,結果因迷路而闖進羅東,不得已下車問路時,幾位好心的路人不但很熱心地告訴我如何抄捷徑,甚至還有一位媽媽阿沙力地說:「跟我走,我騎車帶你去!」

但最後問明我的目的地後,這位媽媽說,作粿只有賣早上,現在去可能太晚了,於是我改問最近食尚玩家時介紹的羅東『肉羹番』住址,在熱心路人的指點下,我們順利地找到了肉羹番!

羅東肉羹番一組

這就是在地人俗稱的「一組」:肉羹、滷肉飯和肉捲,其中的肉捲貴為國宴小吃,洋蔥肉末內餡裹上腐皮油炸,口感特殊,但略顯油膩。

真材實料的肉羹

完全以里肌肉和後腿肉作成的肉羹十足美味,如果吃不過癮,還可以外帶生肉羹回家料理喔!

好吃的滷肉飯

滷肉飯也值得推薦,平時我因不喜油膩感而少吃滷肉飯,但這裡的滷肉飯味道適中不死鹹,肉末與豆皮的組合減少了油膩感,我覺得很好吃,下次來還要再點!

吃過肉羹番後,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吃,每回到了宜蘭,總覺得自己變成大胃王,永遠吃不飽,因為宜蘭的小吃實在太好吃啦!結果這天總計吃了三星蔥餡餅、太平洋炸雞排(非常香脆可口,讓現在少吃油炸物的我大開殺戒)、十六崁瓜仔雞麵(每到宜蘭必吃)和檸檬愛玉。

最後則以同樣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小水牛雪花冰』畫下完美的句點,這家據說是宜蘭老字號的雪花冰,除了傳統的牛奶雪花冰外,還開發岀多達九種雪花冰基底:花生、抹茶、巧克力、藍莓、咖啡、連竹碳口味都有……,搭配不同的配料,可變化岀數十種口味呢。

小水牛雪花冰

我們點了夏季限定的『超級芒果雪花冰』:芒果口味的雪花冰,淋上芒果牛奶和新鮮芒果果肉,哇!超級過癮的!

羅東肉羹番
地址:宜蘭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TEL:(03)9540262
小水牛雪花冰
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