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台北了!

前幾天回婆家探望公婆,也在婆家住了幾天,公婆年近八十,生活起居十分簡單,平日不常外出,回家除了陪他們聊天看電視,其實也沒甚麼事情可做。幸好帶了NB和分享器回去,偷接了姪兒的網路,還能在房間上網趕趕遊記。

再不然就是利用午後公婆午睡的時間,和阿那達溜出去逛逛。這天,本該是颱風來襲,風強雨大的天氣,但卻岀乎意料的風平浪靜,只下了毛毛細雨~~。在家裡悶得發慌,不如到市場逛逛吧!


榕樹下阿婆豆花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139號
Tel:04-7752953

鹿港鎮上的第一市場附近盡是各式各樣令人垂涎的小吃,我一眼就看中了這家「榕樹下阿婆豆花」。因為有「榕樹」,又有「阿婆」,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嘛!

聽說第一代的老闆在榕樹下擺了二十多年的豆花攤,雖然如今大榕樹已經不在了,只剩下招牌上這棵「大榕樹」,但第二代老闆仍然延用令人懷念的「榕樹下」的名稱。



這碗看來不起眼的豆花,花生綿密,豆花柔細,最特別的是有黑糖味兒的甜湯,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豆花,我挺喜歡這個味道的!

只不過,這一家「老字號」的豆花店,光顧的人卻不多。或許是店家位置不在市場中心,也或許是窄小的店面給人些許凌亂之感,不算大的空間還將另一半隔成賣衣服的舖子,和偌大的招牌似乎有點不成比例阿!


蔡澤記
住址:彰化市鹿港鎮民族路196號〈第一市場內〉
Tel:04-745496
Time:AM7:30~PM9:00

吃完豆花,漫步來到市場,不知是否和颱風有關,許多店家都休息不營業,市場內的攤位也都已收攤,只有一家小小的舖子還亮著燈,仔細一看,這還是一家自清朝光緒年間就已創業的百年老店呢!



賣的是些特殊的丸子:水丸、蒸丸、扁食燕等,好奇地點了一碗綜合湯,碗中漂浮著九顆大小不同的丸子,形狀像扁食的扁食燕,外皮是以新鮮豬肉槌打而成,裡面包著豬肉餡,風味特殊;顏色較深的蒸丸,是蒸製的肉丸,色白的水丸則添加了荸薺,嚐起來香脆有彈性,各具特色。



而外Q內軟的水晶餃,很好吃呢!打破了我對水晶餃的印象。我和阿那達兩人合吃一碗,還有點意猶未竟的感覺呢!

因為要回家和公婆一起吃晚飯,所以這天的小吃體驗就此打住。下次再來的時候,我還要到百年老店吃碗丸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