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羅大佑沙啞的歌聲,是我對鹿港的第一印象。
那時的鹿港小鎮,對我而言仍是一團模糊。
當時從沒想過,未來有無數寒暑將在這裡度過。

小巷

其實蠻喜歡這個有著濃濃文化氣息的古老城鎮,
這裡不只有「摸乳巷」和「玉珍齋」,
還有閱讀不完的歷史軌跡。

三槐挺秀

最好是在有陽光的午後,
避開擁擠的人潮,
在曲曲折折的巷弄中漫步。

尋海衍派

聽聽這些斑駁的房舍,
訴說著何種故事。
或者,
穿梭在市集中,
看看小販臉上認真的神情,
嚐嚐他們代代相傳的好手藝。

長巷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不知道羅大佑歌裡夢裡的鹿港小鎮是何種模樣,
但在我眼中,
這裡是另一個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