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島所品嚐的美食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非各式各樣風味小吃莫屬了:羊肉爐、炸飛魚、海草餅、芡粿….等,每一樣都令人回味無窮!

東昇溫泉羊肉爐

在朝日溫泉附近,有一排賣羊肉爐的店家,來綠島之前,我已聽說這裡的羊肉爐非常有名,所以第二天傍晚泡完溫泉後,我們就直奔這家位於海邊的羊肉爐老店。白天沒有營業的商家,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太陽下山後,屋前廣場擺起一張張桌椅,饕客紛紛聞香而至,在星空下吹著海風,大啖美味的羊肉爐,而且時間越晚生意越好呢!


美味令人難忘的羊肉爐$400

我和阿娜答點了一鍋羊肉爐,還有一份麻油麵線,羊肉爐裡除了羊肉外,還加了大塊豆腐和大量新鮮高麗菜,野放的土產羊肉經店家精心處理後,皮Q肉軟,完全沒有羊騷味,每一塊羊肉都是鮮嫩無比,入口即化,高麗菜十分鮮甜,更添美味。湯頭喝來溫和順口而不油膩,即使在炎熱的夏天吃也很適合,如果人數較多,還可以在羊肉爐裡加肉、加菜或其他火鍋料。本來我們有點擔心兩個人可能吃不完,後來發現我們的憂慮是多餘的,因為太好吃了,我們兩人把一整鍋羊肉爐吃得鍋底朝天,一點都不剩啦!:P

高雄阿亮現炸飛魚

吃完羊肉爐後,我們到綠島最熱鬧的南寮街上散步,看到一個鹽酥雞的小攤掛著「現炸飛魚」的招牌,來綠島怎可錯過飛魚的滋味?雖然那時肚子非常飽,我還是停下來買了一份炸飛魚。小攤老闆十分健談,邊炸魚邊告訴我們他的飛魚有多好吃,而且吃的時候要從魚的尾部開始品嚐,配上啤酒更棒,「你們等一下邊吃邊散步,多麼浪漫阿!」離去前可愛的老闆這麼說。


好好吃的炸飛魚$40〈小〉,好後悔沒買大隻的

回飯店後,我按照老闆所傳授的秘訣:先把魚尾巴折下來,再把炸得酥酥脆脆的魚肉剝下來放入口中,這才發現老闆所言不虛:味道真的很棒!炸過的飛魚香脆可口,一點都沒有腥味!而且連魚頭都炸得酥脆容易入口,沒多久整條魚都被我啃食殆盡了!最後我依依不捨的把老闆叮嚀要留到最後才吃的魚尾巴拿出來品嚐,炸過的飛魚尾鳍,薄脆的口感彷彿洋芋片,好特別的味道!這才體會老闆所說的:「魚尾巴最好吃了,所以一定要留到最後才吃哦!」


東昇溫泉羊肉爐: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42號
高雄阿亮現炸飛魚:南寮街上小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