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馬輪2

今年夏天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期待已久的馬祖之行。三年前的「馬祖卡蹓」,讓我對這個美麗又淳樸的海上桃花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很希望能再走它一回。

敲定了時間之後,便著手開始規劃行程與訂機票。沒想到,第一個大難題就是:機票訂不到!往馬祖的班機班班客滿。不得已只好改搭台馬輪,結果出發當天才赫然發現,連船位也是大爆滿!除了阿兵哥外,大多數搭船的都是成群結隊的遊客,看來暑假真是馬祖旅遊的旺季呢!

原本我對搭船有些排斥,不但時間長,又擔心在船上會因適應不良而失眠,結果發現這一切都是我多慮,在船上這一夜,我一覺到天亮,船隻搖擺的節奏,彷彿一張天然的大搖籃,讓我一夜好眠。

台馬輪親子臥舖

這是親子床,夫妻或有12歲以下孩童同行可訂購親子床鋪,票價較便宜(單人床鋪1050,親子床840),床上備有拋棄式枕巾和棉被,衛生無虞,拉上布簾還能隔絕外在空間。

啟程後別急著上床睡覺,因為夜晚的基隆港,可是越夜越美麗呢!

基隆港夜景
美麗的夜景,只有搭船才能欣賞

基隆港夜景2
忙碌的貨櫃船

基隆港夜景3


賞完夜景,聽到船長的廣播:「等一下航行到台灣海峽時,風浪會比較大,第一次搭船的遊客,請趕快上床睡覺,不然等一下會睡不著哦!」

乖乖聽船長的話準備睡覺,一覺醒來,南竿就在眼前!

關於台馬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