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在伐木業鼎盛的時代,曾因伐木廠的設立,以及作為運送木材的樞紐而繁盛一時。隨著時代變遷,環保意識抬頭,伐木事業也走入歷史。如今在車站附近仍可見殘舊的廠房,以及運輸、貯放木材的設施,可想見昔日的風光歲月。



原本用來浸泡及貯存原木的杉木池,浸泡可使原木中的樹脂釋出,延長木材使用年限。



如今水池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面積,池中亦不復見等候商人挑選的上等檜木,反而成為錦鯉和綠頭鴨悠游的天地。



這是俗稱「天車」的起重機。



以此設備抓起杉木池中沉重的原木之後,天車底部的索輪可在鐵道上自由運行,直接將木材運輸到廠房中。

杉木池畔如今搭建起美輪美奐的餐廳木茶房,供應各式飲品,以及獨特的木桶餐餐點放置在特製的小木桶中,用餐完畢還可將木桶帶回家哦!我對於這造型可愛的小木桶興趣濃厚,雖然肚子不太餓,還是和阿那達合點了一份木桶餐,看到目錄上有日月潭的台茶18號以及阿薩姆紅茶,曾嚐過日月潭紅茶好滋味的我,躍躍欲試地點了台茶18



擺在厚實茶盤上的紅茶一現身,精巧的茶具立刻為它加分不少,琥珀色的茶湯嚐起來溫潤無比,是一款好喝的紅茶。因為喝慣茶包的關係,以前的我並不懂得品嚐紅茶,總把立頓紅茶畫上等號。自從喝過日月潭的阿薩姆茶之後,才恍然大悟好的紅茶其實是很有深度,而且耐人尋味的,而且台灣也有很棒的紅茶哦!像這款台茶18號就是很有韻味的紅茶,喜歡紅茶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因為目標是木桶的緣故,本來對木桶中的餐點並沒有太高的期望,令人意外的是兩公分厚的豬排味道還挺不賴的,肉質鮮美,不老不柴,雖然咖哩醬汁滋味普通,不過這塊又大又厚的炸豬排倒是誠意十足。

因為要趕搭六點半的火車之故,我們無暇細細品味晚餐,只能將紅茶「牛飲」而盡〈真是可惜了這好茶啊!〉,再將沒吃完的豬排餐打包帶走,店家給了我們小木桶蓋,還有一個方便攜帶的紙盒包裝,我們就提著它趕火車去啦~~

入夜後的車埕回復了山城的寂靜,只有車站依稀可見點點燈火。當火車鳴笛,穿越山洞駛向月台,我們彷彿也穿越了時光隧道,回到很久很久以前~~

此番車埕之旅雖然短暫,卻在我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和阿那達約好,一定要找個悠閒的假期,細細地探訪這美麗的山城、秘密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