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鐵馬道1

有了東豐綠廊的經驗加持後,我那與年齡成反比的信心,總算又小小恢復了一下,勇氣百倍地朝不遠處的后豐鐵馬道前進。

后豐鐵馬道

不過,對我這隻超級肉腳而言,后豐鐵馬道的難度可就高多了:一來道路較為狹小彎曲,二來還要挑戰鋼橋和隧道。幸好當時單車客很少,讓我得以安心地騎上一段。

夕陽西下

西下的夕陽,將天際染成美麗的橘紅色,也讓我不由得分心了。此時腦海中忽然浮現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橋」中的動人文字:
我常常在夕陽西晒時,騎了車迎著天邊扁大的日頭直追。日頭是追不到的。我沒有夸父的荒誕,但晚景的溫存卻被我這樣偷嘗了不少。」

年少輕狂時,並不懂得欣賞徐志摩濃得化不開的華美浪漫,及至年歲漸長,方能體會唯有至情至性,才能有如此的神來之筆!

花樑鋼橋

接下來,就是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It’s my favorite不僅橋面筆直,暢行無阻,行經橋上,壯闊的溪谷近在眼前,舒暢的涼風灌入衣袖,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彷彿快要飛起來了!

黑戚戚的隧道

穿過鋼橋後,便是長達1.3公里九號隧道。騎單車穿越隧道耶!多酷阿!

只是,進入隧道後,我才發現完全不是想像中那麼一回事,狹小的隧道中,不但視線不良,而且隨時要注意對面「疾馳」而過的單車,我越緊張,越是不由自主地挨近山壁,覺得自己隨時都有「撞壁」的可能。而且,不知為何,所有人在隧道中都會不自覺地加速前進,連小朋友也不例外!因此被阿那達戲稱為「年紀最大、膽子最小、車速最慢」的我,幾乎成為龜速的「活動路障」,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從我身邊疾馳而過……,還有白目的人朝我按喇叭哩!真可惡!

一開始的新奇感覺,後來逐漸被「隧道怎麼這麼長?」的恐慌取代。偏偏在狹小的隧道裡,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只好硬著頭皮騎完全程。

美麗的夕陽

鑽岀黑暗的隧道,看見美麗的夕陽時,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岀了隧道後,如果體力足夠,還可以直馳到后里馬場呢!不過衡量時間,天色將暮,於是我們就此打道回府,結束這一天的單車之旅。

稻田

事後掐指算算,這一天我們總共騎了近十六公里耶!對我而言,還是頭一次騎這麼遠呢。不過,后豐鐵馬道沿途景觀變化多端,值得一遊,如果體力和時間許可,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更讚!喜歡騎車的你,一定要親自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