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的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之旅,因為時間、體力和技術〈我啦〉的因素,並未走完全程,這幾天看著當天所拍的照片,心裡老是覺得有點意猶未盡的遺憾。於是,在晴朗適合騎車的週末午後,我們決定再度挑戰東豐綠廊。

東豐綠廊續集

週末的東豐綠廊,人車川流不息,熱鬧滾滾,沿途還有不少小販和行動咖啡車,讓騎車有更多樂趣。

以腳踏車堆疊而成的塔

途中有一以許多腳踏車堆疊而成的尖塔,十分特別,引人注意。

0蛋車站

赫然發現上回折返的石岡舊火車站,有兩節舊車廂,還寫著「0蛋月台」哩!上次竟然沒發現,一定是心情太緊張的緣故!

接下來就是東豐綠廊後半段的風景囉!

石岡鄉人口最多的梅子村

石岡鄉人口最多的梅子村,在921地震中遭到重創,全村有三分之二的房舍全倒。
但是,地震雖然摧毀了房子,卻無法摧毀梅子村民的堅強意志,在全體村民齊心努力下,社區營造之後的梅子村,呈現嶄新的面貌,綠廊更為村民帶來商機,浴火重生之後的梅子村,就像梅樹新生的果實單動人。現在的梅子村,幾乎已看不岀地震的痕跡,這段故事讓我感動莫名,台灣人的生命力,真的是非常強韌阿!如果有機會來到梅子村,別忘了好好看看這個災後重生的村落!

梅子村的標誌

由村民設計的代表梅子村的「村徽」,就是一棵梅子的圖案,其實這裡並非梅子產地,梨子才是本地特產,沿途皆可見結實纍纍的梨子樹。

百年芒果樹

梅子站之後,是「百年芒果樹」,但我們端詳半天,實在看不岀芒果樹的蹤跡阿???

因水災破壞封閉的東豐鐵橋

我們繼續朝終點目標前進,不料在八公里處卻出現一道圍籬擋住去路,其他單車客也紛紛在此掉頭折返。我們一頭霧水地趨前查看,圍籬上一張紙片寫著:東豐鐵橋在去年六九水災中受創嚴重〈整個斷了哩〉,如今封閉整修中,預計97年方可完工

整修中的東豐鐵橋

從圍籬的縫隙可望見鐵橋整修的狀況,希望它早日完工!待鐵橋修復後,一定要騎完全程!我在心裡和自己約定著。

東豐綠廊後半段風景

經過這兩次的練習,今天我下車推車的次數已經大大減少了。
騎回起點途中,阿那達嘉許我:「嗯~~有進步哦!」
「才不是哩,人家是功力逐漸恢復啦!」我不服氣地說。

不過,無論是進步還是功力恢復,騎單車,真的會使人上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