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急著離開赤柯山,因為我們要在天黑前,趕往今晚的住宿地—六十石山的民宿。

這次臨時起意到花蓮一遊,連住宿地點都是岀發當天才打電話預定的,雖然我們投宿的時間並非週末假日,但由於正值金針花季,所以六十石山上的民宿即使平日也是一房難求。我一一打電話詢問網路上搜尋到的民宿資料,得到的答案都是清一色的:
「不好意思,客滿了哦!」

竟然連星期四晚上都客滿,最近的六十石山實在太熱門了。但還是有親切的民宿老闆娘告訴我:

「我覺得你可以上來,平常的晚上其實還是有房間的。而且金針花已經開了,很漂亮喲!」

當天在路上我再一次打電話確認,真的訂到僅剩的一間雙人套房,得以如願夜宿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上都是由農舍改建而成,設備十分簡單,房間也不多,許多還是沒有衛浴的通舖,我們能訂到附衛浴的套房,實在非常幸運。

六十石山的美景

清晨醒來,站在民宿的瞭望台上,眼前所見就是如此的美景!

群山環繞、遍地花開的六十石山,比赤柯山更多了一分壯麗之美。如果說赤柯山是秀麗的小家碧玉,那麼六十石山就是雍容華貴的大家閨秀,擁有絶世的美麗丰姿。

美麗的六十石山3

第二天本想一大早就岀門遊玩,但一覺醒來已經七點了,趕忙吃完早餐,立刻開車往六十石山最高處邁進。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大都開了

隨著蜿蜒的山路峰迴路轉,眼前出現的美景讓我驚呼連連,我就像初入大觀園的劉姥姥般,對著在每個轉彎處出現的金針花海讚嘆不已。

德森有機農莊附近的亭子

六十石山上的金針花約有五成已經盛開,放眼望去,數百公頃的金針花猶如金黃波浪般綿延起伏,讓人終於能夠體會所謂「數大便是美」的豪邁與壯麗。

山上共有十座觀景涼亭,站在亭上眺望,有時是令人嘖嘖稱奇的縱谷景緻,有時則是浪漫的金色花海,不同的景觀,卻同樣震撼人心。

六十石山的美景,更勝小瑞士

有人將六十石山起伏的山巒和綿延的花海比喻為「小瑞士」,但我卻以為,六十石山的美景更勝瑞士。因為這是專屬於我們的寶藏,一個不需遠度重洋,就能親臨的人間仙境;一種即使不岀國,也能感受到的美好。

金針花又有「忘憂」、「療愁」等別稱,在參與了赤柯山和六十石山的花季盛宴後,我內心的煩悶彷彿也隨風而逝了,或許,這裡真的是一個能讓人「忘憂療愁」的秘境呢!

如果你無法在花季時來到六十石山,歡迎光臨我的「忘憂相簿」,一起來場「療愁之旅」,但願這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優美景緻,也能洗去你心中的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