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試作免揉歐式麵包做岀興趣之後,就一直蠢蠢欲動,想買一個製作麵包專用的麵包機,以便進軍「吐司界」。可能是老天聽見了我內心的想望,某天轉台到購物頻道,咦!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麵包機嗎?為免夜長夢多,當下我立刻訂購了一台。

幾天後,麵包機正式進駐家中,從此展開每日一麵包的生活。首先,將準備好的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內鍋中,按下開關,麵包機內的攪拌棒就會像洗衣服般,開始揉麵、發酵、烘焙,三個小時之後,熱騰騰的吐司就岀爐了!

香蕉核桃吐司
今晚剛岀爐的香蕉核桃吐司

雖然自製的麵包口感略遜於麵包店的麵包,但是健康度卻是百分百,不但真材實料,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更有趣的是每天都可以嘗試不同口味:全麥、香蕉、抹茶、地瓜、蔬菜油、十榖米、核桃、堅果……,想吃甚麼就加甚麼,到目前為止口味還不曾重覆過,充滿了挑戰和變化的樂趣。更重要的是,家人捧場得不得了,除了阿那達總是讚不絕口外,捧回家孝敬爸媽,連他們也叫好,讓我信心倍增,每兩天就烤一包。

咖啡核桃吐司
目前最滿意的口味—咖啡楓糖吐司

在實驗的過程中,也發生過不少烏龍:有次自作聰明倒了半杯抹茶粉想製作抹茶吐司,結果卻作岀又苦又硬的「抹茶磚」;第一次挑戰湯種麵包,不知是麵團太大還是烘焙時間太短,烘烤出來中心麵團還是生的,不知情狀況下拿給阿那達試吃,他還面不改色地說:好好吃喔……。

自製麵包不但兼具趣味和健康的功能,而且還可以省錢哩!根據報導,如果每天都自製早餐,一個月下來大約可以省下兩三千元的花費呢!如果把我添購切麵包的鋸齒刀和麵包切片器的成本也算進去的話,我想大概要連續做上兩個月麵包才成!
所以囉,做麵包過生活,繼續進行中~。

延伸閱讀:兩個很有用的網站
Mobiel01的早餐好幫手〈我的麵包機也是這一型〉
KO的廚房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