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裡有大大小小各種鍋子:五金雜貨店買來的不鏽鋼小鍋、從媽媽那裡接收來的高級鍋具……,很久以前曾迷上「菲姐上菜」,忍痛買了一模一樣的義大利快鍋,可惜快鍋噴氣時的嗤嗤聲令我害怕,結果只用了幾次就束之高閣了。

在這些鍋碗瓢盆之中,我最愛用,也最常用的,是一只電鍋。煮飯、燉湯、熱菜、蒸煮食物全都仰賴它,它是我生活的良伴。

上星期收看「美食鳳味」時,大廚師示範了一道南瓜米粉,而且是用電鍋炒的呢!電鍋竟然也能炒米粉,實在太神奇了,我一定要試試看!於是利用假日,買了材料依樣畫葫蘆,試作南瓜米粉。

南瓜米粉

沒想到電鍋真的可以炒米粉,而且口感還不賴。

既然可以作南瓜米粉,那麼台式炒米粉應該也可以吧?

動手做做看吧!

兩人份的台式炒米粉
材料:米粉半包(約170克)、絞肉一杯、洋蔥絲一杯、紅蘿蔔絲一杯、高麗菜絲一碗公(泡麵那種碗)、蝦皮1/3杯(因為沒有蝦米,所以用蝦皮代替)、調味料適量(醬油膏、胡椒、鹽)
PS本文中的一杯為量米杯

1. 米粉先以熱水泡軟
2. 以電鍋內鍋在瓦斯爐上直接加入少許油,爆香蝦皮、絞肉和洋蔥絲
3. 倒入兩米杯水,加入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將內鍋置入電鍋,外鍋加水半杯,蒸煮約十分鐘
電鍋炒米粉

4. 將泡軟的米粉加入拌勻,依個人喜好調味後,外鍋加水2/3杯蒸煮

電鍋炒米粉2

當按鍵跳起時,電鍋炒米粉就岀爐了!

用電鍋烹煮的米粉,口感比較濕潤且不油膩,更重要的是省去在爐前揮汗拌炒的時間,還可以利用電鍋炒米粉的時間上上網、看電視,煮飯又能兼顧休閒活動,一舉兩得。電鍋果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