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下半年的開始--七月一日起,我有十天的假期,雖然沒有出國旅遊的計畫,但是我仍然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悠閒時光。

假期的第一天,終於不必痛苦的掙扎起床,可以「睡到自然醒」,大概平常勞碌慣了,八點多就「自然醒」了,盥洗完畢後,決定作一件上班日不可能做的事—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帶著書報出門,平時擾攘的街道,此時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顯得格外幽靜,別人上班而我放假的感覺實在太美好啦!^ ^

在街上散步時,想起最近許久不曾光顧的「樂雅樂」餐廳,這是一家標榜和風的家庭餐廳,早、午、晚餐及下午茶等不同時段我都嘗試過,還蠻喜歡它明亮的環境和日式風味的餐點,不如就到這裡吃早餐吧!

來到離家最近的樂雅樂,早上十點,店裡約有五、六桌享用早餐的客人,哇!原來像我一樣不用上班的好命人還不少呢。翻開菜單,原本打算吃美式蛋捲、吐司的我,卻被鮭魚飯深深吸引了,早餐吃飯很奇怪嗎?一點也不!記憶中升高三那年暑假,每天上完輔導課都會留校看書自習,也放暑假的媽媽天天都早起做飯,讓我除了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帶便當,在上學前也能夠享用如同晚餐一般豐盛的早餐,媽媽的愛心和營養的早餐,讓我每天都精神充沛,也對於吃「飯」的早餐留下美好的印象,覺得早餐可以吃「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於是,我點了鮭魚飯作為今天的早餐。等了片刻,我的早餐送來了:煎得金黃誘人的鮭魚,上面放了一些蘿蔔泥,盤中還有一份清燙菠菜,一塊蛋捲。在相機鏡頭以外,還有一碗味增湯、一小碟漬物,以及我最期待的—滿滿一碗白飯!我首先嚐了一口飯,米粒顆顆分明,晶瑩剔透,應該是好吃的日本米,其實現在國內也有不少口感不輸日本米的好米,例如宜蘭五結米、苗栗灣麗米、花蓮富里米等,不但風味絕佳,而且價格比著名的日本越光米便宜很多,只要吃到好吃的白米飯,我的食量就會自動增大,覺得光是吃飯就過癮極了!

除了可口的米飯,煎得外酥內軟的鮭魚搭配蘿蔔泥,口感頓時變得清爽不油膩;厚實的蛋捲包裹著番茄與小黃瓜丁,柔軟美味;燙菠菜淋上鰹魚醬油,別有一番滋味,這頓早餐吃來既飽足又滿足。在喝味增湯時,發現盤中有一小包高崗屋海苔,難道是要加在湯裡面嗎?我偷偷觀察鄰桌一位也吃鮭魚飯早餐的老伯伯,才發現他把海苔加在白飯裡面,而且他還向服務員多要了一份海苔,原來如此!白飯加上海苔,美味必然加倍囉,真是聰明的吃法。

吃過早餐之後,我喝著咖啡,就著明亮的晨光,讀著自己帶去的報紙和書籍,感覺無比愜意而悠閒,我想,這應該就是義大利人所說的「La Dolci Vita甜美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