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能有一間大廚房,廚房裡有一扇窗戶,可以看到窗外美麗的風景,廚房裡飄散著烘烤餅乾和蛋糕的香味……。

除了享受美食之外,我覺得作菜也是一件有趣的事,不過前提是必須有充分的時間和愉快的心情才行。

為了更貼近我的夢想,心情好的時候,我會去上蛋糕烘焙課。

這是一間溫馨可愛的厨藝教室,一樓是販售手工點心的coffee shop,二樓才是上課的教室。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從教室的窗戶可以看見綠意盎然的行道樹,還有盛開的盆栽。更重要的是,老師是一個溫柔又有耐心的女子,曾經出版過好幾本戚風蛋糕的食譜。


烘焙教室窗外的風景
今天我們學的是「地瓜戚風」。週末下午,教室裡熱鬧非凡,除了婆婆媽媽之外,還有父子檔和母女檔。



有光澤且成立角的蛋白霜是成功的關鍵

戚風蛋糕是一種健康的蛋糕,蛋和麵粉是它的主要材料,完全不含奶油成分。能否成功烘焙出戚風蛋糕的關鍵在於蛋白霜的製作,過與不及都會影響蛋糕的鬆軟口感,必須將蛋白霜打到呈「立角」而且具有光澤。


將材料倒入模型

在等待蛋糕出爐的時刻,是我們的happy time,因為老師會請我們喝下午茶。


今天我們吃的是英式水果蛋糕,這是厨藝教室的自製點心,蛋糕裡吃得到豐富的酒漬乾果,口感紮實又特別。



半小時後,蛋糕出爐了!不過現在還不能急著切,必須先將蛋糕倒置冷卻,以免蛋糕變形。



待蛋糕完全冷卻之後,老師小心翼翼地將蛋糕「脫模」,再分給大家品嚐。

嗯,蛋糕的滋味又鬆又軟,還有濃郁的地瓜香味,好棒哦!而且因為是自己動手作的,感覺特別可口。改天我也來做做看吧!(9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