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要出國一個月,臨行前將家裏的鑰匙託給我:「有空去幫我澆澆花吧!」

山居

好友的家,位於台北近郊的山坡上,有一片離天空很近的大窗,望出去是綠意盎然的樹林,
還有一個視野很棒的露台,中秋節時我們曾在這裡烤肉賞月。

於是,我帶了筆電、幾本書和幾片CD,藉著澆花之名,來到朋友的小屋。

小屋中沒有第四台、也沒有網路(幸好還有音響),反而讓我有大把大把時間,看書、聽音樂,或者,發發呆。

山居2

大部分時間,我望著窗外碧藍如洗的藍天,流動的浮雲,輕柔的音樂伴著我,一個人,不但不覺得無聊寂寞,反而有種輕鬆愜意的感受。

知名作家余秋雨在香港山區閒住時,寫下了「山居筆記」;村上春樹在旅居希臘的時日中,完成了膾炙人口的小說「挪威的森林」和「舞舞舞」。我望著窗外的藍天,不禁幻想著:如果我也能在這山區小屋住上一年半載,是不是也能寫下什麼了不起的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