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颱風都選在週末來襲,讓人想不「宅」也很難。

對我來說,颱風天的最佳娛樂,不是逛街,也不是看電影,而是待在家裡「作麵包」。

homemade雜糧麵包

瞧!這是上回辛樂克颱風來襲時的成品—綜合堅果吐司

週末起床後,外頭風雨交加,不便外出覓食,乾脆做條久違的吐司當早餐吧,誰知道把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機時,才赫然發現:麵粉不夠啦!

天哪!真是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央求阿那達冒著風雨載我去附近超市買麵粉……。當我在超市看到一條三十元的白吐司時,內心不斷OS:早知道出來買現在的就好啦

不過冒著生命危險買材料作成的吐司口感非常不錯,麵包機揉好麵團之後,一定要耐心等麵團發酵(大約三小時),等麵團長得白白胖胖時,才開始烘焙功能(約三十分鐘,不可烤太久),添加物則以綜合堅果最能增添麵包口感,這是嘗試過許多次之後的心得。

麵包需要時間醞釀才會有好滋味,如果求快以全自動功能作岀的麵包,口感就差多了。

經過最近『毒奶粉』事件後,我更加肯定當初敗麵包機是正確的決定,自從有了麵包機之後,想吃麵包都自己動手做,吃到加料的「毒奶粉麵包」的機率自然降低了。

「你看!還好當初我堅持要買麵包機吧!」我厚著臉皮向阿那達邀功,合理化自己的敗家行為。

除了作麵包,颱風天還是「清冰箱」的最佳時機,昨天一共吃掉了庫存的貝果、水餃和之前沒吃完的咖哩……,如果再多來幾個颱風,保證家裡的冰箱不會再有過期必須扔掉的食物了。

不過,為了人民的幸福安全著想,還是希望颱風遠離,不要再來了,尤其是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