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吃神戶牛排好嗎?」

小時候家住石牌,在單純平凡的生活中,逛夜市是最佳的休閑娛樂。

記得從前夜市裡有個賣燒烤的小攤,每次聞到迎面而來的烤肉香,總是忍不住央求媽媽買串烤雞屁股給我們吃,當時覺得,烤得香噴噴的雞屁股,簡直是人間美味阿!

如果生活中有值得慶祝的時刻,媽媽就會帶我們到夜市中的牛排館大快朵頤。

說是牛排館,其實就是鐵板牛板,奶油餐包、玉米濃湯,還有端上桌時熱燙燙、吱吱作響的牛排,當時小小的心靈中,覺得這就是令人滿足的大餐了!

這家名喚『神戶』的牛排館,陪伴我們度過十數寒暑。直到搬家前夕,我還特地外帶了牛排,回家和家人珍惜地享用,當時一心以為,搬了家之後,大概很少有機會再嚐到牛排的滋味了!

只是沒料到,婚後我又搬回距離舊時住家不遠處,也和阿那達攜手到夜市嚐過幾回神戶牛排。

而神戶牛排在消聲匿跡一段時間後,又在夜市裡重新開張了。

神戶牛排

這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彷彿要慶祝些甚麼一般,等待著牛排上桌。在牛排之前,依例是夾著奶油餡的餐包,和其實並不濃郁的玉米濃湯。

我吃完餐包、飲盡濃湯,開心地對阿那達說:「味道和小時候吃的一樣耶!」

阿那達慢條斯理地回答:「是嗎?鐵板牛排館的餐包和湯的味道都差不多阿!」

接著,侍者端著燒得滾燙的鐵盤上桌:『小心!燙喔!』

我張開白色的大紙巾,圍在我和牛排之間。望著嗤嗤作響,燒得熱烈的鐵盤,我彷彿看見幼年時滿懷期待,和媽媽、弟弟一同上館子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