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SOGO忠孝館逛了第二回合的『春夏日本和風節』。

其實上週剛開展時已經和媽媽一起逛過一回了,原本只是陪母親到醫院拿藥,行經SOGO時被門口幾株似假還真的粉色櫻花樹吸引,順道進去逛逛,沒想到一走進12F的展覽館,便被捲入無止盡的試吃漩渦當中,各式各樣從日本飄洋過海來台的食物,紛紛遞到面前,叫人盛情難卻:拉麵、玄米茶、漬物、甜點、零食……,就這樣一路走一路吃,每一種嚐起來都有獨特的美味,真想全都買下來!

就連平時生活儉樸,時常諄諄告誡我不要亂買東西的母親,這天也津津有味地逛著各式攤位,大包小包買個不停......。

墨魚飯

而讓我決定再逛一回和風節的首要原因,就是這個『墨魚飯』!記得許久以前看日本『黃金傳奇』節目,有一集內容介紹日本各地知名的鐵道便當,其中的墨魚飯便當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當下就暗自決定哪天一定要飛到日本嚐嚐它的滋味。

上週買的墨魚飯新鮮有餘,但滋味略嫌淡薄了些;不知口味是否經過調整,昨天買回的墨魚口感柔軟而有彈性,內餡的米飯也十分入味,美味更加倍。

很春天的櫻花漬蘿蔔

另外一個吸引我的攤位,是來自京都錦市場的漬物,帶著粉嫩色澤的櫻花漬蘿蔔,蘿蔔嚐來清脆毫無青澀味,彷彿咀嚼著春天的滋味般令人開懷。

昨天還買了柚子白菜,脆脆的口感(天哪,日本的蔬菜都這麼好吃嗎?),加上濃郁的柚子香氣,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吃泡菜。

京都漬物

昆布漬胡瓜也好吃,我也有買!

值得一提的是,漬物攤位的老闆娘(應該是吧)總是打扮得十分端莊隆重,初次見她時身著高雅的白色和服,這天則是質料高級的黑色洋裝,頭髮梳理得整齊而美麗,看來就如同攤上各色各樣的漬物一般秀色可餐哪!

橫濱咖哩蛋包飯

最後再嚐嚐這據說是橫濱老舖的咖哩蛋包飯,柔軟的蛋包有著濃濃的奶油香,咖哩醬汁也是深奧的香濃滋味,再帶點舒服不嗆的辣味,還算不賴。

在這些來自北海道、福岡、大阪、長琦、京都的攤位之間走走逛逛,彷彿滿足了自己無法遠行的渴望。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還真是有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