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少女們

因為愛看日劇的緣故,我對於日本的『夏日祭典』充滿了好奇與想像。位於天母的日僑學校,每年夏季都會舉辦『夏之祭』,在這天校園會對外開放。在今年的夏之祭中,我終於體會了夏日祭典的獨特魅力!

夏日祭典在週六下午三點鐘開始,只要十塊錢便能入場費。參加活動的日本少年男女都會穿上傳統服飾,尤其是穿著鮮豔浴衣的可愛少女們,彷彿花蝴蝶般滿場飛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覺得浴衣的背面更迷人

不同花樣、顏色的浴衣每一件都好看極了!而且我覺得從背後看來更加迷人:大大的蝴蝶結腰帶、精緻的頭飾,把每個女孩襯托得更加明亮動人。

花色斑斕的浴衣讓人眼睛一亮

小女孩穿浴衣特別可愛

尤其是小女孩穿起浴衣,簡直像個洋娃娃般可愛,讓人忍不住頻頻按下快門。當一旁的父母親發現有人想拍下小孩的可愛模樣時,也會叫孩子站好擺pose讓大家拍個夠,非常友善。

這一班的神轎上寫的是『合格祈願』

祭典中有抬神轎的活動,各班的神轎都各具特色,像這群頑皮男孩的神轎上寫的是『合格祈願』!

操場上還有賣飲料、小吃、和遊戲的攤位,就像我們的園遊會一般。更特別的是,連賣啤酒的攤位也有!一大杯冰涼的啤酒下肚後,微醺的我也學著旁人,將入場時贈送的領巾圍在脖子上,一手搖著扇子,融入人群中享受夏日祭典的歡樂氣氛。

大家都加入跳盆舞的行列,氣氛熱鬧滾滾

活動的最高潮是最後的盆踊舞,操場中央搭起舞台,在大鼓鼕鼕的節奏中,大人小孩紛紛下場圍著圈圈跳起舞來,步伐一致,動作賣力,幾首曲子跳下來,祭典的熱鬧氣氛簡直high到最高點。

男女老少一起跳盆踊舞,連小男孩也跳得非常起勁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活動,明年我還要參加!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aine676/sets/72157624951864869/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