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

最近每天都熬夜當夜貓子,因為不想錯過午夜12點在公視播出的「深夜食堂」。

原本就很喜歡漫畫版的深夜食堂,而搬上銀幕的深夜食堂更是栩栩如生、扣人心弦,小林薰所詮釋的的刀疤老闆酷酷的、話不多,卻每次都一語中的,直擊人心深處。

更不用說那間彷彿從漫畫裡搬出來的小小舊舊的廚房超有味道的,老闆總是一轉身就端出神奇的料理,我也非常希望現實生活中有這樣一間食堂,讓自己在半夜肚子餓、心情不好,或單純地只想找個人說說話時,第一個想去的地方。

然而,深夜食堂最動人之處,不只在於食物,而是一段段小人物的故事。好不容易才走紅,生命卻在瞬間劃下句點的演歌女歌手美幸,去世前抱病來吃的最後一碗「貓飯」,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茶泡飯三姊妹」之間的情誼,只有女人才懂得;A片男演員懷念久未見面的母親時吃的馬鈴薯沙拉那集更讓我大噴淚,更讓我驚奇的是,飾演A片男主角硬漢大木的風間徹,曾是我學生時代最喜歡的帥氣男模,我還在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買過他的寫真集哩!變老的風間徹隱約還看得出一點帥氣的模樣,原來,帥哥變老和美人遲暮同樣令人唏噓不已阿!

而美食家和那卡西演唱者各自懷著複雜情緒,一起吃著奶油飯那一幕也讓我感動不已……,每天深夜,看完深夜食堂後,總在複雜又有些感傷的情緒中入睡……。

電視版的深夜食堂,描繪的情感更為深刻、人物也更加生動立體,即使熬夜,也不能不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